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0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田卿步入羽坛因受父亲影响 双线作战获女双冠军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4月19日09:42

  本报4月18日讯(记者 苏原平) 2010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今天在印度新德里落幕。我省安化妹子田卿与潘攀搭档,直落两局轻取马来西亚组合许嘉雯/温可微,夺得亚锦赛女双冠军。

  本次亚锦赛,田卿/潘攀一路强势晋级,先后击败日本头号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中华台北组合简毓瑾/程文欣,晋级女双决赛。决赛中,田卿/潘攀进入状态较慢,开局以0比2落后,随后两人逐渐找到默契,很快凭借着网前优势将比分追至4比4。此后,田卿/潘攀越发神勇,打出几波小高潮,以21比10轻松拿下首局。次局比赛,田卿/潘攀频频向对手网前施压,干净利落地以21比6拿下比赛,赢得亚锦赛女双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亚锦赛田卿是双线作战。除了女双比赛外,田卿还与小将邱子瀚合作征战混双,并闯入四强。

  田卿的父亲是安化体校羽毛球教练,在父亲的影响下,田卿7岁开始学球,12岁进入湖南省体校,2006年入选国家一队,是中国女双的后起之秀。为了更好地锻炼年轻选手,国家队不断尝试双打选手之间的各种排列组合方式,田卿/潘攀组合一度拆开——于洋牵手田卿,杜婧搭档潘攀。3月21日的瑞士公开赛,于洋/田卿接连战胜简毓瑾/程文欣、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成功登顶女双最高领奖台。

  脱颖而出的田卿已经接过黄穗的接力棒,成为我省又一位羽毛球女双大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