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评论

西安日报:一群心态失衡的“饿狼”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4月19日09:47

  昨晚的京陕之战,“西北狼”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仍未走出“新赛季难求一胜”的怪圈,尽管俱乐部高层很希望球队能在京城赢得赛季首胜,尽管主帅朱广沪赛前坦言:“拿不到三分也不能丢三分。”无奈,“西北狼”还是因为一着不慎而导致全盘皆输,而且,继第二轮辽陕之战终场前孙继海领受红牌后,中建队外援桑托斯本场比赛再次“染红”,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朱家军不善客场作战,球员心态不稳等问题,由此,引出了一个更为敏感的话题:朱广沪该不该“下课”……

  一场“防反”大对决

  北京国安是中超卫冕冠军,而且主场作战,按理说,他们昨晚应该主动出击,大打攻势足球,不过,联赛和亚冠双线作战令他们不得不让徐云龙、黄博文、闫相闯、乔尔·格里菲斯等主力“轮休”,于是,老帅洪元硕选择了防守反击。

  陕西中建是中超新赛季揭幕前公认的“潜力股”,队内国内、国外大牌球星云集,按理说,他们昨晚应该展现出足够的强势和无比的霸气,不过,联赛三轮战罢仅积1分的尴尬和球队迟迟不能度过所谓“磨合期”的怪现状实在令“西北狼”底气不足,于是,“教父”朱广沪选择了更为务实的防守反击。

  老洪和老朱的选择都没有错,因为中超就是如此功利,于是,“防守反击VS防守反击”就成了昨晚京陕之战的核心内容。

  一脚幸运的“世界波”

  谁的“防反”更有效率?这取决于防守的力度、反击的速度以及“幸运女神”是否眷顾。

  京陕之战的第23分钟,中建队依靠积极拼抢后的成功断球获得反击良机,卡隆中场得球后及时分边,右路高速插上的“快马”曲波下底传中,卡隆杀入国安队禁区内奋力飞身冲顶,可惜,国安队门将杨智在倒地的一瞬间下意识地伸脚挡了一下,就是这一挡令卡隆与进球失之交臂。从中建队的这次攻势来看,防守是发动反击的基础,反击的速度和线路相当完美,卡隆的最后一击也躲过了所有国安后卫的盯防,唯一欠缺的就是运气!

  第68分钟,国安在反击中推进到前场,外援奥托跑动中为同伴做球,王珂的射门被及时回防的中建队后腰萨利用身体挡出,皮球弹到了禁区线附近,这时,后排插上的国安队小将祝一帆迎球怒射,中建队第一次首发出场的年轻门将沈峻扑救不及。从国安队的这次攻势来看,他们的球员把握住了稍纵即逝的战机,当然,祝一帆的进球堪称一脚幸运的“世界波”,难怪他进球后不顾“染黄”的后果而大肆脱衣庆祝,也难怪老帅洪元硕盼来这粒进球后狠狠地摔掉手中的烟蒂,释放着紧绷的神经,的确,一粒幸运的进球足以改变一场比赛的结果,反过来,对于中建队而言,则是一着不慎全盘皆输。

  一群心态失衡的“饿狼”

  丢球后,中建队的教练组全体起立,站在教练席前苦思良策,只是,当年叱咤赛场的他们无法亲自上场代替弟子们去拼杀,而在巨大的压力下,这群在场上征战的中建队球员变成了一群心态失衡的“饿狼” 。

  第76分钟,中建队法国前锋赛德在国安后卫张永海的“挑逗”下恼羞成怒,险些中了对手的诡计;紧接着,一向理智的国脚于海竟试图用马拉多纳式的“上帝之手”帮助本队扳平比分,可他收获的只能是裁判亮出的黄牌;第78分钟,国脚赵旭日背后对国安外援马季奇犯规吃到黄牌;第83分钟,外援桑托斯因故意冲撞国安队门将杨智而领到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巴西后卫悻悻离场;第87分钟,替补出场的毛剑卿再次冲撞杨智,好在主裁这次没有吹罚犯规;第90分钟,上前助攻的队长孙继海把皮球直接“传到”了杨智的怀里;补时阶段,门将沈峻弃门而出杀奔国安禁区助攻,要不是主裁“及时”吹响终场哨,他险些酿成大错……

  在北京电视台的足球评论员看来,朱广沪对麾下弟子的掌控力不足,无法从技战术和心理上两方面把全队拧成一股绳,这是造成“西北狼”屡战不胜的主要原因。或许,陕西球迷应该对中建队、朱广沪都更有耐心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