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体育庙会争霸版首站遇奇人 台州出了个马拉多纳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4月19日09:57

  没错,是马拉多纳!个子不高、卷发张狂,加上很少拿下来的墨镜,你还别说,48岁的周明辉,还真能山寨一把马拉多纳。不过要告诉你的是,他是土生土长的台州人,在台州还是一个知名的私营企业主。

  “身边很多人都说我像马拉多纳,嘿嘿。”48岁的周明辉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毕竟这样显得他好像成了追星族,他没忘记加了一句——“我身材可比老马好多了,嘿嘿,他太胖了,哪像我们有空就来踢两脚,经常锻炼啊。”

  4月17日,台州,本报联手哈尔滨啤酒、省体育局、省足协和黄龙体育中心共同打造的第五届体育庙会争霸版——“哈尔滨啤酒足球挑战赛”首站在台州正式开踢。尽管由于之前报名启动时间比较晚,昨天的台州体育中心依然涌进了32支队伍。

  在这些足球爱好者当中,给记者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台州老马”队。他们入队的门槛是至少四十岁,更有趣的是,他们队中1962年出生的周明辉样子神似世纪球王马拉多纳。

  记者碰到周明辉的时候,他所在的台州老马白队已经其实被淘汰了,他坐在一旁给队友(台州老马蓝队——他们组的另外一支队)加油,出谋划策忙得不亦乐乎。

  周明辉告诉记者:“年轻时候就是这幅模样了,你看我的头发,也是天生的比较卷,没有刻意去烫啊什么的。”

  旁边的队友加了一句——“他和马拉多纳年龄也差不多的。”

  “我是(19)62年的,马拉多纳不是(19)61就是(19)63。(经核实马拉多纳是1960年出生的)”周明辉说,“我自己也挺喜欢马拉多纳这个人,1980年开始看球,1986年他带阿根廷队世界杯夺冠,美国世界杯的时候,他踢得还是不错的,后来因为吸大麻被停赛,阿根廷队成绩就急转直下。”

  周明辉说,他们这班人很早就在一起踢球了——“我们原来有个队名叫野马队,1990年开始一起踢的,那时候年轻。现在年纪大了,跑不动,就叫老马了,呵呵,你看我今年已经48岁了。

  也正因为在一起踢的年头长,大家年岁渐长,干脆立了一个怪规矩——想入老马队,不到40岁的不要。

  下午比赛全部结束,结果这帮老将经过两场点球决战惜败,最终只获得第四名,无缘宁波总决赛。

  “啤酒多给我们几箱,别看我们没进前三,我们的酒量肯定是最好的。”这边组委会赛后宣布给每支队伍一箱哈尔滨啤酒,那边周明辉和队友都叫了起来,丝毫没有失利的沮丧,这帮四十多岁的男人个个都是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