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巴萨公布战国米名单 全队乘大巴1000公里赴米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4月19日06:02
巴萨乘大巴赴米兰(查看组图)
巴萨乘大巴赴米兰(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2点45分,09-10赛季欧冠半决赛第一回合将拉开战幕,首场比赛将由卫冕冠军巴萨作客梅阿查球场迎战意甲冠军国际米兰。瓜迪奥拉公布了巴萨出征的21人名单,伊布伤愈复出本赛季第二次重返米兰对阵老东家,有伤的阿比达尔虽然还没有通过队医的体检,但仍然随队前往客场,瓜帅召入了B队的中卫丰塔斯,伊涅斯塔受伤缺阵,齐格林斯基没有参赛资格留在了西班牙。

  受冰岛火山灰的影响,巴塞罗那和米兰的机场皆被迫关闭,巴萨此次只能乘坐大巴前往米兰。当地时间周日下午14点30分,巴萨乘坐的大巴从巴塞罗那启程,按照计划他们将先行驶630公里,抵达法国南部城市戛纳之后在那里过夜,然后第二天再出发前往米兰。法国当地时间晚上22点,巴萨经过7个多小时的行车之后已经顺利抵达戛纳,他们将在周一上午10点乘车前往米兰,戛纳至米兰之间的路程为330公里,球队大约能在周一14点左右抵达米兰,在稍作调整之后,巴萨晚上就将在梅阿查球场进行赛前唯一一次适应场地的训练。

  此次巴萨行车的总路程长达1000公里左右,行车的时间超过10个小时,这将给最近连续一周双赛的六冠王带来极大的消耗。从3月15日至今,巴萨就开始连续双赛而且比赛场次多达11场,平均每3天就一场比赛,而球队刚刚在西甲被西班牙人逼平,领先皇马的优势仅为1分,眼下又舟车劳顿前往客场迎战淘汰了切尔西的国米,这将给六冠王带来极大的心理压力。伊涅斯塔的缺阵是巴萨的一大损失,而最近多名主力接连受伤,就是巴萨身体和心理极度疲劳带来的直接后果。

巴萨训练备战
伊布积极备战与国米之战

  巴萨和国米在欧战历史上一共交手8次,巴萨4胜3平1负占据优势,而在欧冠的交手中巴萨2胜2平保持不败。本赛季两队在小组赛就分在一起,巴萨客场0-0战平,回到主场之后,在缺少了梅西和伊布的情况下,凭借皮克和佩德罗的进球2-0力克蓝黑军团。伊布伤愈复出将再度回到梅阿查反戈旧主,埃托奥也将本赛季第三次与巴萨碰头,这两大巨星的碰撞无疑将成为场上的最大焦点之一,大红大紫的梅西自然也是主角,阿根廷人在欧战中还从来没有攻破过意大利球队的大门,而他将接受萨内蒂、坎比亚索、萨穆埃尔和米利托等众多国家队队友的围剿。

  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这两名少帅将展开第三次对决,虽然小组赛穆帅对巴萨几乎遭遇完败,但经过淘汰切尔西的两场恶战,以及国米7年来首度杀入欧冠四强的激励之后,蓝黑军团的信心已经空前高涨,穆帅也找到了更多从淘汰赛杀出血路的心得。意大利媒体认为,西班牙人逼平巴萨一战,肯定会给国米很多的启示,如果穆帅的球队展开严密的防守和积极的拼抢,打乱巴萨的节奏,限制住哈维和梅西,再利用斯内德、埃托奥和米利托在前场的反击,他们在主场就有不小的胜机。穆帅为了欧冠在联赛中牺牲不小,甚至榜首都让给罗马,可见国米在欧冠中的决心。

  巴萨本场会排出什么阵容也颇有悬念,最近瓜帅在西甲联赛中一直在尝试新阵,但没有什么收效,这场与国米的比赛他可能会谨慎布阵,虽然经验上不及穆帅,但此前夺取六冠王和本赛季双杀皇马已经证明,佩普并不比那些世界名帅逊色。后防线上,阿比达尔复出恐怕也难以首发,但瓜帅对马克斯维尔打左后卫也并不放心,很有可能把普约尔放到左路,让皮克和小米利托搭档中路,阿尔维斯坐阵右路,加比-米利托有望与哥哥迭戈-米利托进行一场亲兄弟德比。

  中场方面哈维和布斯克茨将首发出阵,亚亚-图雷和凯塔争夺一个位置,锋线上复出的伊布将与梅西和佩德罗构成三叉戟,虽然亨利欧冠经验丰富,并且在阿森纳时期还率队在梅阿查5-1大胜国米,但如今大帝已难复当年之勇,上一场与西班牙人的比赛,他上场之后状态仍然非常糟糕,本场比赛他可能连亮相的资格都捞不到,因为瓜帅手中还有一个状态正勇的博扬。

  (搜狐体育 恩沙基)

  巴萨21人大名单

  门将:巴尔德斯、平托

  后卫: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米利托、马奎斯、阿比达尔、马克斯维尔、丰塔斯

  中场:哈维、布斯克茨、凯塔、亚亚-图雷、多斯桑托斯

  前锋:梅西、伊布、佩德罗、亨利、博扬、赫夫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