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评论

说体育:中超不需要皇马 拒绝爆发型行情摸不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轶文
2010年04月19日10:31

    搜狐体育讯 有句俗话,“再牛逼的肖邦,也弹不出哥的忧伤”,套用一下,“再牛逼的球评家,也看不懂中超的行情”。四轮过后,年年保级的深圳领跑,两支皇家马德里积分垫底。

  “皇马年年有,今年特别多”,赛前,不少老记们就这样打趣说道。陕西买了赵旭日、曲波、孙继海,绿城签了杜威、孙吉、李彦。可是四轮打完了,两支皇马居然同时垫底。从比赛的场面上来讲,两队都不敢恭维,浙江绿城更是全场梦游。“俱乐部对我们太好了,导致他们压力太大”,这是浙江绿城队吴金贵抛出来的言论,比较搞,这个逻辑显然不合逻辑。

  那到底是什么让两支皇马都在积分榜垫底呢?那就是根子还是太差。其实,去年两队的成绩都不好。一个本来已经降级,一个也是险些保级。这就好比两个病人,身子骨本来就虚,再给他上一味猛药,这样效果能好?马尔代夫、文莱这样的球队加了个小罗、梅西就能立竿见影打出好成绩,这显然是不现实的。

  所以在这方面,领头羊深圳做出了一个好榜样。这几年,深圳队的阵容每次都没什么大变,除了每年几个踢出名的大牌出走,其基本实力摆在这里。今年选购外援,深圳队淘来的也是在中超里面很有经验类型的。稳定的班底+几个有实力的球员,想不成功都难。其他鲁能国安亦是如此,国安和鲁能也是近几年相当稳定的球队。

  皇马们的失败和深圳式奇迹也给所有搞足球的人一点启迪。中超拒绝了爆发型球队,更欢迎稳定型球队,这不失为中超真正复苏的一个信号。拒绝浮躁,这话中超适用,韦迪也适用。(搜狐体育 轶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