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长跑节全部收入捐灾区 北京大连两万人长跑健身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4月19日10:36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季芳)18日上午9时,安利纽崔莱2010北京国际长跑节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近万名长跑爱好者参与其中,场面蔚为壮观。

  本届赛事以“快乐长跑,活力北京”为主题,设置了安利小小迷你马拉松、李宁迷你马拉松、万米跑等3个项目,其中安利小小迷你马拉松是今年为爱好体育运动的家庭特别增设的项目。据悉,该项目吸引了众多家庭的积极参与,100个名额很早就被抢报一空。本届长跑节的竞赛项目共吸引了9000余名体育爱好者参加,其中包括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05名国际友人。

  北京国际长跑节是一项具有较大规模和影响力的群众性传统体育品牌赛事,已有50余年的历史。2008年,此项赛事作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之一,促进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推广。今年,在近万人的长跑队伍中,有年过半百但精神矍铄的老体育迷,有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年轻学生,有在京工作和生活的国外友人,也有举家报名、热情高涨的全家老小。

  年逾古稀的李英水老人已经参加过多次长跑比赛了,他所在的朝阳长跑俱乐部此次有100多名长跑爱好者报名参赛。李英水老人认为,“比赛重在参与,重在对长跑活动的热爱”。他和跑友们的最大目标就是把北京大大小小的长跑比赛参加个遍,“参加比赛,其实就是督促自己多做运动,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组委会决定将本次长跑节的全部报名费捐赠给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区,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据粗略统计,本次赛事预计筹集善款近30万元。

  本报大连4月18日电 (记者曾华锋、王金海) 17至18日,第二十四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暨2010全国马拉松冠军赛成功举行。本次比赛创造性地将迷你马拉松与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轮椅马拉松、马拉松接力分成两天、两个地点进行,并由市区移师海岸,使想跑的跑得更快,想参与的也能够尽兴,赛会纪录也由此告破。

  17日8时,距离为4.2公里的男、女迷你马拉松健身跑开赛,逾7000名参赛者兴致勃勃地踏上征途,有的一家人老小齐上阵,有的恋人肩并肩。

  其实这只是预热,真正的高潮在18日——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轮椅马拉松、马拉松接力等“重头戏”都放在这天。18日的赛场承载不到4000人,井然有序。

  最终,肯尼亚选手斯蒂芬以2小时13分10秒的成绩夺得大连国际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并一举打破赛会纪录。亚军和季军也均来自肯尼亚。排名第四的云南选手董建国则以2小时13分23秒的成绩,夺得全国马拉松冠军赛男子组冠军。

  中国女子马拉松选手再次展示了骄人的实力。河北选手陈荣、辽宁选手王晓珠、大连选手岳超分获国际马拉松赛女子组第一、第二、第三名,陈荣的成绩为2小时30分9秒。黑龙江选手常金雪以2小时36分31秒的成绩获得全国马拉松冠军赛女子组冠军。

  “我们享受到了专列的待遇!”运动员小王说。赛道移师海岸,怎样解决路途遥远、交通不便的问题?组委会安排:大连公交集团金马快轨运营分公司在18日早上5时50分至6时25分和中午11时至14时开通马拉松运动员专列,免费运送运动员。记者在大连快轨起点站看到,运动员只要出示组委会发放的乘车凭证,就能畅通无阻。

  记者曾华锋作为一名业余运动员参赛,从上厕所、存包、检录到起跑,均感觉到赛事井井有条。特别是在起跑处,选手们用不着太费劲,就能占据一个较好位置。鸣枪后,记者仅用15秒钟就踏上了安装有计时器的起跑线。而在多数其它马拉松赛上,完成这个过程至少要两三分钟。这意味着,在一枪计时的赛事中,没起跑就损失了成绩,是典型的“输在起跑线上”。

  “祝贺您完成2010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参赛号:186,芯片计时赛会成绩3∶04∶42,转折点成绩1∶28∶51。”赛后两个多小时,记者接到组委会发的祝贺短信。大连马拉松的后勤保障做得很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精神。来自南京的业余选手李先生评价道:“运动饮料、成绩打印、存衣包领取、奖品发放、志愿者服务都是一流的。就连别两块号码布的别针都数得一个不差,正好8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