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广东队连下两城占据先机 球迷冲入场拳击查尔斯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4月19日10:44

  4月18日,全国男篮职业联赛总决赛第二战继续在广东宏远队主场进行。广东队以85∶80再度击败新疆广汇队,目前以2∶0的总比分领先,在卫冕之路上居于相当有利的位置。

  16日进行的总决赛首战中,广东队以110∶97获胜。

  广东队能够连下两城,首先得益于防守对路。他们对新疆队中锋巴特尔的防守相当有效,年轻的中锋苏伟担当了“工兵”的角色,他上场的任务,就是死死盯住巴特尔,哪怕他游弋在外线。实际上,第二战首节,巴特尔趁着防守自己的哈里森没有跟出,在外线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苏伟上场后,“寸步不离”巴特尔,大大限制了他的得分和策应能力。巴特尔在前两节拿到11分,后两节只拿到两分,对他的冻结,使新疆队的威力折损不少。

  此外,广东队周鹏、陈大伟等年轻球员在防守中的作用也功不可没,他们“车轮战”和“牛皮糖”式的防守,让新疆队头号得分手查尔斯第二战只拿到19分。同时,新疆队最可倚仗的外线射手徐国翀命中率也急剧下降,甚至连出手的机会都很难觅得。

  在进攻中,广东队针对新疆队防守时移动较慢的软肋,坚决地执行了突破策略。朱芳雨一改外线射手本色,不断拿球直冲新疆队内线。广东队的突破给新疆队制造了不少犯规。第一战,新疆队犯规达到32次。第二战前3分钟,新疆队犯规就有5次,木拉提打了两节身背4次犯规,之后防守难免有所顾忌,束手束脚。

  第二战中,第二节是全场的关键。在这一节,新疆队从领先14分到落后7分,单节被对手打出了33∶18的悬殊分差。

  优势的快速易手,在于新疆队攻防都出现了问题。首节巴特尔在外线打开了局面,但苏伟的上场让新疆队这个点哑火。在广东队咄咄逼人的防守面前,新疆队进攻缺乏合理组织。而在防守广东队时,又被对手的快节奏带乱,失了阵脚。

  第三节新疆队曾点燃了追赶的希望。买吾兰换下巴特尔后,全队速度明显提升,紧逼防守也收到了效果。但新疆队缺乏具有领袖气质的球员,能够在关键时刻稳住军心和局面。第四节广东队外援帕克里突外投,将比赛重新带回自己的轨道。帕克拿到26分,为全场最高。

  激烈的比赛还导致球员受伤和场上冲突。第一战中,广东队朱芳雨眉骨破裂缝了6针。第二战,新疆队徐国翀鼻梁骨折,赛后被送医院。而最严重的冲突发生在第二战即将结束时,广东队杜锋和新疆队查尔斯在篮下发生肢体碰撞,查尔斯将杜锋击倒在地,杜锋被担架抬出。一名球迷冲入场内拳击查尔斯,场面一度陷入混乱。

  双方的第三战和第四战将移师乌鲁木齐进行。第二战最后的冲突会对比赛走势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尚难预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