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小牛VS马刺动态

巴特勒海伍德完胜杰弗森 小牛两大顽疾或已根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4月19日10:59
小牛战马刺组图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NBA季后赛继续开展,西区首轮上演得州德比,在这场牛马大战中,小牛技高一筹,100-94战胜马刺,诺维斯基和邓肯分别得到36分和27分,吉诺比利攻下26分。

  作为最近十年的西区豪强,小牛和马刺可谓是知根知底,实力也在伯仲之间。而在本赛季,小牛和马刺也先后开始有步骤地对阵容进行调整,比如马刺不惜重金挖来理查德-杰弗森,小牛也在中期完成大交易,送出约什-霍华德换来海伍德、巴特勒以及斯蒂文森等悍将,完成了阵容的升级。

  小牛和马刺同样是进行了阵容升级,但效果却完全不同,杰弗森经过了一个赛季的磨合,却自始至终没能融入进马刺的体系,而巴特勒、海伍德等人就马上和球队产生了良好的化学反应,巴特勒是小牛不可撼动的先发得分后卫。而海伍德虽然在丹皮尔复出之后沦为替补,但其重要性丝毫不逊于丹皮尔,两人合力搭建成了小牛足够强悍的禁区防守。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巴特勒和海伍德合力贡献了32分和12个篮板,而杰弗森却只有4分和7个篮板。

  比赛一开场,马刺的进攻状态相当不错,吉诺比利和麦克戴斯连续砍分,率队取得8-3的开局。而这边似乎犯了老毛病,在诺维斯基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无人能够站出来得分。但如今小牛有了巴特勒之后,这一情况就大大改善了,果然之后巴特勒利用罚球得到2分,之后又是一记灌篮,将分差缩小。此后随着诺维斯基状态好转,小牛进攻问题迎刃而解。这其中关键人物就是巴特勒,在球队最需要得分的时候,他诺维斯基被限制的情况下,是巴特勒挺身而出,利用个人能力解决问题。

  这一状况在之后也体现得相当明显,比如在第二节诺维斯基刚刚替换出场手感还未找到的情况下,马刺疯狂追分,而又是巴特勒连续发起攻击,不仅击退了马刺的反攻,还减轻了诺维斯基身上的压力,给他制造了更多的进攻空间。而到了第四节,巴特勒也是毫不手软,开局就连续中投和三分命中,将个人总得分上升到了22分,毫无疑问是诺维斯基之外的第二得分手。

  而与巴特勒不同的是,海伍德则在防守端发挥着自己的作用,同样有机会也会尝试终结进攻,比如在首节末段换上场之后,海伍德接到马里昂传球打三分成功,在第二节开端,海伍德又在篮下连续三次进攻得手,还有一次打三分,5投4中砍下10分,给小牛的进攻做出了额外的贡献。当然,海伍德更多的作用是在防守端,他和丹皮尔的存在给了马刺巨大的压力,而这两人全场一共抢了8个进攻篮板,帮助球队在篮板上遥遥领先马刺,而这也是小牛本场比赛能够获胜的原因所在。

  一直以来小牛难以突破,无非在于自身始终无法解决两大缺陷,其一是进攻端除诺维斯基以外谁来提供稳定火力点。而今天巴特勒做到了这一点,如果没有他在上半场以及第四节的贡献,比赛谁赢谁输还真不知道。其二就是内线的实力,海伍德虽然进攻技术,但他却和丹皮尔组成了内线防守双保险,加厚了球队的内线深度。当然,小牛这两大顽疾是否已经彻底根除,我们尚难断定,这需要在实战中不断检验。(搜狐体育 锐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