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NBA季后赛燃战火 詹姆斯韦德谁能扛起领军大旗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4月19日11:06

  问英雄谁是英雄?北京时间18日凌晨,NBA季后赛拉开了首轮战幕。骑士、公牛、老鹰、雄鹿、热火、凯尔特人、爵士、掘金8支豪强为进军半决赛展开激烈的拼杀。

  对于NBA来说,10年是一个符号,更是新老交接改朝换代的重要时刻。2000年后,NBA开始进入湖人时代,“紫衫军”在10年间拿到了5枚冠军戒指,科比也成为继“飞人”乔丹后涌现出的又一位领军人物。然而,詹姆斯、霍华德、韦德等人的日渐成熟和杜兰特等新生力量的崛起,让人们对本赛季总冠军的最终归属充满期待。谁将开启新一代属于自己的王朝?一切答案将在两个月后见分晓。

  骑士公牛

  96:83

  揭幕战很好看

  北京时间18日凌晨3点,NBA2010年季后赛揭幕战正式打响,交锋的双方是东部冠军克里夫兰骑士和东部第八名芝加哥公牛。骑士与公牛的对决,绝对要算季后赛首轮最没有悬念的碰撞。最终骑士以96:83击败对手赢得开门红,大比分上以1:0领先。经过常规赛最后四轮的休闲,“小皇帝”詹姆斯早已养足了精神,“大鲨鱼”奥尼尔伤愈归队,大Z的重新归来,贾米森的磨合到位,更是让骑士实力大增。而作为最后一支拿到季后赛门票的球队,“惊魂未定”的公牛要抗衡志在夺冠的骑士,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打球打架都赢了

  拥有“闪电侠”韦德的东部排名第五的热火对阵拥有“三巨头”的东部排名第四的凯尔特人,这应该是首轮最有看点的球队。韦德一人固然“艺高人胆大”,但加内特、皮尔斯和阿伦也是老而弥坚,雄风犹在。上半场绿衫军表现不佳一直比分落后,但凭借着下半场的出色表现,尤其是最后一节强硬的防守,凯尔特人最终85:76击败热火获得季后赛首场比赛的胜利,总比分1:0领先热火。比赛中发生了一个插曲,两队在最后时刻大打出手,而加内特因为主动挥拳而被罚出场。

  凭借着“小甜瓜”安东尼和JR·史密斯两大得分高手的出色表现,掘金队在最后一节发威拉开比分,在北京时间18日以126:113击败爵士队取得季后赛开门红,总比分1:0领先爵士。掘金队“小甜瓜”安东尼砍下生涯季后赛新高的42分,另有4篮板5助攻的贡献。

  一个是连续三年杀入季后赛并且兵强马壮的豪强,一个是伤兵满营让一个菜鸟当家的弱旅,当这样悬殊的阵容摆在我们面前的时候,除了詹宁斯,我们看不到雄鹿队有可以取胜的理由。

  在18日的季后赛首轮比赛中,老鹰主场以102:92战胜密尔沃基雄鹿,他们在七局四胜制的比赛中暂时1:0领先。

  本场比赛雄鹿新秀詹宁斯得到34分,前三节他贡献32分,最后一节只有5投1中,虽然总体发挥出色,但仍难阻颓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