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奥运射击冠军左耳接近失聪 金牌背后均饱含艰辛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4月19日11:17

  没有大赛的时候,谁会关注射击这样的项目呢?但这几天射击有新闻了,这新闻还挺让人感慨的。

  有个北京枪手叫陈颖,在2008年奥运会夺取了冠军完成了任务,为家乡为祖国赢得了荣誉。这一次陈颖再次走进公众的视野,不是因为得了金牌,是因为她自己的身体状况,最新的报道是这位奥运冠军的左耳朵快聋了,而且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期。

  这位“妈妈枪手”的女儿还很小,得知最初的诊断结果后陈颖也很担心,对于一位母亲来说,在女儿还在咿呀学语的时候,肯定希望孩子每一声细小的呼唤自己都不错过吧。

  而这显然是射击队的职业病,从前射击队的常青树、现在的总教练王义夫,耳鸣的老毛病随年龄增加越来越严重。据王义夫介绍,不仅他自己,几乎所有的射击运动员都会出现程度不同的耳鸣现象。枪械的噪音是主要因素,另外由于要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也影响了射击运动员的听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