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骑士VS公牛动态

巨头辅佐骑士开门红 奥尼尔称臣:詹姆斯是老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9日11:28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作为一支勉强挤进季后赛的球队,芝加哥公牛队上周六刚刚抵达速贷球馆的时候还是充满自信,甚至有一点自信爆棚。乔金·诺阿忙着跟记者谈论“震惊世界”的可能性,其他队员也跃跃欲试地制造一些“季后赛里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的舆论。

  但开场之后仅仅过了10分钟,他们就落后了16分,很快,差距被进一步拉大,达到了22分。公牛队的小伙子们这才如梦初醒,意识到他们要在克利夫兰骑士队的地盘上打比赛,必须拿出超水平的状态来。“我们不能因为这场比赛而丧气。”诺阿赛后说,“我们必须保留自信心,战斗到底。”

  德里克·罗斯拿了公牛全队最高的28分以及10次助攻,不过同时,他还有7次失误。“我必须不慌不忙地控球,然后做出正确的传球决定。”罗斯说。但除了罗斯之外,公牛队里几乎找不出第二个在进攻端有所贡献的球员,小前锋洛尔·邓的12分就已经是全队第二高了。整场比赛,公牛全队投篮出手87次,却只命中了37次,其中三分球7投1中。糟糕的进攻数据背后,公牛队主教练文尼·德尔·内格罗更担心他的球队在球场另一端的表现,因为克利夫兰人全场抢到了13个进攻篮板。

  这是近段时间以来,骑士队所有大个子第一次齐聚一场,沙克·奥尼尔在长达7周的养伤时间结束后也回到了球场并且首发出场,他和板凳上的瓦莱乔、伊尔戈斯卡斯都对球队获胜作出了不小的贡献。“显然,篮板球是个问题,也是他们(骑士队)第二个得分点。”德尔·内格罗说,“我觉得瓦莱乔在这个方面做得犹为出色,给他们球队带来了不少额外收益。当然,我们的伙计们也战斗了,(落后的情况下)及时作出调整,也曾经追近了比分,但勒布朗在关键时刻的得分再次拉开了差距。”

  以他一贯的水准来衡量的话,詹姆斯这场比赛的数据只能称得上是一般般。而公牛队可以聊以自慰的是,第三节比赛当他们46比68落后的时候,球队还能一鼓作气把比分赶到只差7分,也许他们的第二场比赛不会那么糟糕。但不得不承认,那7分已经是他们力所能及的最小分差了,在詹姆斯的带领下,克利夫兰再一次一骑绝尘。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公牛队在北岸花园球场以105比103战胜了凯尔特人队,攫取了季后赛的先机。但以东部第八的常规赛成绩打进季后赛的公牛队却不比去年,德尔·内格罗被很多人认为是个无用的教练,德里克·罗斯虽然有潜力成为巨星,但这支球队却似乎永远没可能重现迈克尔·乔丹时期的辉煌了。

 

  羞答答的玫瑰

  静悄悄地开

  28分10次助攻7个篮板,若不是公牛队最终输给了骑士队,德里克·罗斯原本应该是这场比赛最闪耀的明星,因为在季后赛中打出这样数据的球员并不多,公牛队史上只有大神乔丹完成过。

  骑士队主教练麦克·布朗赛前特别强调了对罗斯的防守,但这位二年级的状元秀并没有因为一场失利而感到沮丧。“如此看来,系列赛将会变得很好玩。”罗斯赛后说,“这正是我期待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梦想着和全联盟最好的球队、最好的球员比赛。我们是受到了祝福才能来到这里比赛,对我来说就像是梦想成真那样,我太喜欢和他(詹姆斯)在球场上对抗了。”

  赛后,克利夫兰骑士队的官方电台也盛赞了罗斯,他们认为公牛队有才华,而且年轻有活力,他们的罗斯表现极其出色,“他今天在第一场比赛就打出两双,对于公牛来说,这几乎是他一个人的表演。公牛很有才华,不过当骑士表现出很强的身体对抗,公牛就变得不适应。”罗斯的确神勇,但在人员齐整兵强马壮的骑士队面前,性格略嫌沉默的罗斯还打得远不够“侵略”。

  詹姆斯——

  咱有冠军相了!

  “我们自己……”他顿了顿,自信地环顾了一圈坐在下面的记者,说,“我们具备冠军相了。”

  “自从(上赛季)与奥兰多的第六场比赛结束后,我就一直在等待。这在很长时间里都对我伤害很大,整个夏天甚至是整个季后赛,我都想着尽快回到那个战场。周六,我就有机会驱除掉这种回忆,我感到很兴奋。”

  同之前的每个季后赛一样,詹姆斯特别早就来到了速贷球馆。比赛开始前三四个小时,他就已经来到了比赛场地。“常规赛最后阶段的休息使我受益不少,现在每晚打40分钟对我来说没有问题。”詹姆斯说,“我不想打击任何对手,我只是想要赢得比赛。我们为此准备了很长时间,现在我们站在了战场上。”

  骑士队很早就控制了场上局面,这让公牛队有些措手不及,一度被打得找不着北。“我们今天打得很努力,很高兴能够取得胜利。不过,我们今天的失误有些多,下一场应该注意这个问题。”詹姆斯说,“比赛前,我们一直在强调防守,不让对手有轻松得分的机会。防守让我们赢得了胜利。”此役,骑士全队有18次失误,比公牛多出了4次。詹姆斯自己就有3次失误,他希望在下一场比赛中更好地控制自己。

  比赛中詹姆斯还与公牛队的米勒出现了点小摩擦,在他面对米勒切入准备上篮时,后者狠狠地把他拉了下来,詹姆斯与此同时也予以还击,两人均因此吃到了技术犯规。“解释让裁判去说吧。”赛后当被问及技术犯规时,詹姆斯说道,“我在想在季后赛中保护好自己不受伤,那些人无非想把我放倒。我不是说米勒想这样,我们还曾是国家队的队友。我只是想保护自己,另外一个教练告诉我说把这些交给他们处理,我理解。”

  当他被问及,在季后赛阶段该适当控制下情绪时,他说:“季后赛被各种情绪充斥,影响着进攻和防守。你至少得见这些人(公牛)四次,我不喜欢这些人在眼前阻挡我。反过来,他们也不会喜欢我们。”

  比赛开始前,詹姆斯将队友们聚集到一起。“1、2、3,”詹姆斯数道,“冠军!”骑士的其他球员们回应道。对于詹姆斯和他的骑士来说,如果没能拿到冠军,其他所有的结果都意味着失败。“我告诉他们,这就是我们等待的时刻,也是我们辛辛苦苦打了一个赛季所等待的事情,所有人都热爱常规赛里的日子,但我们更热爱季后赛。”詹姆斯说。

  奥尼尔俯首称臣

  在这里

  我是第二选择

  沙奎尔·奥尼尔仿佛突然年轻了10岁。尽管只出场了24分钟,但他仍然为骑士队贡献了12分、5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封盖。

  “我感觉很好,17年来,我始终如一,尽力打出高水平、打出侵略性。如今我在骑士的角色变得不同,我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以前,我都是第一选择,但是现在在这里,第一选择是詹姆斯。我挺适应的,没觉得有什么不舒服。”

   奥尼尔说,比起2001、2002年的全盛时期,他如今角色已经不同,但他会竭尽所能,帮助球队。至于球队的领袖,奥尼尔认为勒布朗·詹姆斯当之无愧,“他领导球队很好,他是MVP,发挥的水平非常高。无论场内场外,他都是最好的,这一点给人印象深刻,他知道如何发挥水平,如何领导球队。而且,他知道如何处理一些麻烦,他能够应付这一切。”

  “队中的每一位成员都知道这只是季后赛16场胜利中的第一场。”奥尼尔说,“我希望在第二场比赛中做得更好,而现在也是时候做足准备了。”大鲨鱼在加盟骑士队时便许诺要帮助“小皇帝”取得一枚总冠军戒指,而他在季后赛的首场比赛中则显得十分兴奋,“这就是昔日那辆不配备刹车系统的柴油卡车。”奥尼尔在评价自己的表现时说:“当我进入这样的状态时,对手自然不敢和我硬碰硬,因为他们知道我不会停止脚步。”

  “我不会想得太多,一下子想十几场比赛,我也不会去想总决赛。我就是打一场想一场,现在对于我来说,就是想第二场比赛,我想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奥尼尔说。

  队友莫·威廉姆斯也透露了不少鲨鱼的“秘密”:“他减掉了一些体重。赛前训练时,他的表现让大Z几乎疯了。因为他用比赛的速度和大Z对抗,大Z很快就受不了,只能不停地说‘这是训练好不好!’他(奥尼尔)把训练当作比赛来看待,我们看得出他有多么渴望在季后赛复出。”

  “他知道如何打球,他统治了内线。以他的块头和能力,让你永远都不能轻视他。”公牛主教练称赞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