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评论

中超上赛季教练下课20余人 最佳教练执教负弱旅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4月19日11:28

  中超才战罢4轮,却可以很认真的谈论“下课”话题了。不是笔者心急,而是球迷等不及。其实在上轮比赛的一些场次里,“下课”声就已星星点点的可闻,而到了本轮则有星火燎原之势。真的是大河上下,长城内外,下课声声催人急。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点在中超的主帅身上体现得最充分。仅上个赛季,“下课”的主教练就多达20人次。所以说足球教练是风险最大的职业之一,没有强壮的心脏和超强的承受力最好别干。而今年到目前为止,虽然那个倒霉的下课“第一人”还没有正式产生,但候选者却不乏其人。如天津的阿里汉、河南的唐尧东、杭州的吴金贵、陕西的朱广沪、长春的沈祥福、南昌的朱炯等。几乎占了中超的半壁江山。

  这些人之所以走到下课的边缘,原因都是一个,战绩不佳。不过,各人的情况又各有不同。唐尧东和沈祥福主要受累于亚冠联赛,外战外行。特别是唐尧东,这位去年中超最佳教练,今年率队居然拿新加坡的弱旅没办法,着实让球迷窝火。其他几位则是内战也外行,中超的比赛都搞不定。像朱广沪、吴金贵,手里拿着一副超级好牌,打出的成绩却不堪入目,脾气再好的老板恐怕也接受不了。

  最让人感叹的还是阿里汉。这位曾经把中国足球带到沟里去的荷兰人脸皮还真有点厚。去年把重庆送入中甲,今年开局又是四轮不胜。由于跟南勇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加上又趟在天津队那浑水中,在“下课”竞争中,阿里汉目前“杆位领先”,最有可能拔得头筹。(张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