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倒春寒影响室外训练 刘翔团队:延后为确保安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4月19日11:3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4月19日 上海报道)对于飞人刘翔来说,他将于5月征战室外赛。目前纳入参赛计划的除了上海的钻石联赛,还有大阪大奖赛。不过,能否最终参赛需要临时根据刘翔的脚伤情况来决定。目前由于“倒春寒”的缘故,刘翔还尚未开始室外训练,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飞人整个室外赛季的备战。

  在不久前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新闻发布会上,刘翔已经表示将会参赛,这意味着刘翔肯定会在5月23日的上海钻石联赛上亮相。但是目前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时间已不足一个月,刘翔却难以维持高水平的训练质量,原因还是那只伤脚。

  更让人担忧的是,刘翔能否赶上5月8日大阪大奖赛的比赛,目前还是个未知数。对于这站比赛,刘翔本人也希望能够参加。因为大阪是刘翔的福地,刘翔曾经在那里取得5连冠。另外,大阪距离上海很近,可以免去旅途折腾,又可以为接下去钻石联赛上海站“热身”,可以说是一举多得。不过,对于能否参加大阪大奖赛,刘翔团队表示:目前还不确定,要到临比赛前一刻,视刘翔的伤脚情况而定。在大阪大奖赛的官网上,日前已经公布了参赛名单,其中就有刘翔和史冬鹏的名字。

  除此之外,让刘翔团队烦心的是,由于“倒春寒”的缘故,上海天气一直没有转暖,这也直接影响到了刘翔的室外训练。往年这个时候,刘翔早已经开始了室外训练,但是今年上海气温一直反复,这让刘翔团队多了一份隐忧。考虑到刘翔的伤脚,刘翔团队只好把室外训练的计划延期。所以截止目前,刘翔一直在室内进行训练。“还是保险点好。”刘翔团队透露。

  至于训练的内容,孙海平教练和刘翔团队也一直在进行反复地研究。因为在多哈室内赛时,刘翔就是带伤作战,而且在赛后酸胀感明显,在回到上海后,经过不停地按摩和敷药,已经有了不错的改善,但仍尚未痊愈。“刘翔现在的脚伤已大有改观,酸痛反应越来越小,随着天气变暖,脚伤的恢复将会更好。”孙海平教练透露。

  据孙海平介绍,从多哈回来后,刘翔一直没有穿钉鞋,直到上周二才穿了一次,不过,穿钉鞋后的刘翔感觉仍不太舒服。现在,孙海平教练不得不精心为刘翔安排训练计划,每天的训练计划都要根据刘翔的脚上反应来调整。接下去,刘翔具体何时才可以转为室外训练,还要看老天爷的脸色。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天气影响刘翔室外正常训练!
刘翔脚伤未痊愈还是保险起见好!
希望刘翔能彻底将脚伤治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