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大连实德VS山东鲁能

实德称这是见过的最烂鲁能 煮熟的鸭子竟然飞了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4月19日12:03

  “煮熟的鸭子又飞了。”就连在金州体育场执勤的安保人员,都遗憾得直摇头。场地内,韩鹏、李金羽正带着一大帮鲁能队员狂欢庆祝,在他们身后,年轻的实德队员们个个都低着头。如果不看记分牌,人们会以为鲁能刚刚痛扁了实德,但实际上,他们只是死里逃生,最终时刻才将比分扳平而已。即便如此,也足够让实德队员垂头丧气了:坐镇主场且先进两球,说明他们表现得一度非常好;坐镇主场先进两球最后又被扳平了,说明他们真的很欠缺经验。真正煮熟的鸭子是飞不走的,只能说,稚嫩的实德队还很欠火候。

  惊诧:这是传说中的鲁能队吗

  不管在亚冠赛场上表现如何,在中超,鲁能始终都是让人不敢轻视的豪门球队。赛前带领全队研究他们的比赛录像时,徐弘也重点提及了鲁能强大的边路。连续平了3场,尤其是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没能战胜青岛队,已经令实德承受了不小的压力。本轮对阵的又是强大的鲁能,压力又陡然增加了几分。一名主力队员更提出,“这轮弱队大多赢了,我们要是打得不好,排名很可能要落到后面。”

  但让一度紧张的实德队员们全然没有料到的是,强大的鲁能队踢得竟然一塌糊涂。上半时,实德队几乎完全压着对手打。开场仅4分钟,赵明剑就将球射到了鲁能大门的横梁上。此后,实德队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安贞焕、朱挺、詹姆斯轮番冲击,终于在第30分钟由詹姆斯打入了个人的新赛季首球。赛后鲁能主帅伊万承认,面对实德队凶猛的逼抢,准备不足的鲁能队员踢得非常被动。

  “他们发挥得太失常了。”多名实德队员都给对手做出了这样的评语。

  叹息:归根到底还是缺乏经验

  下半时鲁能队进行了适当的调整,场上局面也基本变成了五五开。胜负的天平开始不断摇摆,大家都很清楚,在一支经验老到的传统强队面前,只领先一球是不保险的。但在第77分钟,安贞焕将任意球直接罚入鲁能大门,整个金州体育场立即变得兴奋起来。在比赛只剩下最后十几分钟时,2:0的比分难道还不足以让球迷们玩起久违了的人浪吗?

  遗憾的是,在鸭子没有彻底煮熟之前就开始庆祝,还是有些早了。同样是左路传中,同样是韩鹏抢到第一点,两记头球,连扳两分,实德队眼见到手的新赛季第一场胜利就这样在最后时刻被空霸抢走了。当韩鹏在补时阶段打进第二球时,实德队员们全都惊呆了,有队干则跑去与第四官员理论,“补时时间都超了!”

  赛后,徐弘在更衣室里倒没说什么,但队员们都看得出来,“他很失望。”“关键还是我们经验不足。”一名主力队员告诉记者,“不然的话,也不可能让他们以同一种方式连续打进两个球。还是年轻啊!”A12a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