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大连实德VS山东鲁能

鲁能复制中能奇迹扳平比分 大连实德无奈收1分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4月19日12:13

  用什么关键词来概括山东两支中超球队在本轮的表现?——“秒杀”。4月18日晚,号称中超联赛国家德比的鲁能和实德之战在大连打响。主场作战的大连队将 2:0的优势保持了足足80分钟,就在他们准备欢庆一场大捷时,鲁能大将韩鹏扮演了一回终结者 。包括一记经典“秒杀”在内的两次头球破门,让人们再次领略了“空霸”的含义。同样是“秒杀”,同样是客场战平,中能和鲁能竟因戏剧性让人记起了其兄弟关系。

  >>>惊险最后一刻得到平局

  比赛一开场,双方就进行了激烈的对抗。前三轮一场未胜的大连队整个上半场都在压着山东队打。第29分钟,外援詹姆斯接朱挺传球劲射得手,大连队1:0领先。9次射门,7个角球,1个进球,这是属于大连队的上半场。

  然而下半场形势突变,由于上半场拼得太凶,大连队体力透支得比较严重。而山东队在接连换上王永珀、李金羽之后,扭转了形势 。但随后大连队队长安贞焕主罚的任意球让主队球迷很是惊喜,皮球呈现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直挂球门左上角,2:0,主队扩大优势。

  此后场面被顽强的山东队主宰。第82分钟,韩鹏接郑铮传中头球攻门,球应声入网,1:2,山东队看到了希望。随着终场哨的即将响起,人们以为比赛就将定格在这个比分,但最戏剧性的一幕还是发生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韩鹏又一记头球将比分扳成2:2。

  >>>后怕“空霸”连称运气好

  从0:2到2:2,山东鲁能在比赛中彻底体验了一把心跳的感觉。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连续攻入两球的鲁能大将韩鹏在赛后仍然心有余悸,他坦言自己的两个进球都有运气的成分。

  韩鹏谈到两个进球时说,“两个球都是在前点抢点,第一个顶的是后角,第二个是前角,当时只能看球,没时间瞄门,还是运气比较好。”韩鹏也感慨平局太惊险了,“我们最后时刻没放弃,这是值得肯定的。”不过韩鹏认为进球还是不够及时,应该再早一些,“按理说0:2落后,比赛就剩10分钟应该缴枪了,最后能踢平非常幸运。第一个进球都80分钟了,进得有点晚了,如果70分钟进的话,我们踢得会更好一些 。”比赛中韩鹏的两个进球都是来自于小将郑铮的助攻,对于自己的小师弟韩鹏表示了感谢,“我要感谢他今天两次精准的助攻,让我有了进球的机会。”

  >>>不满平了结果输了过程

  赛后,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对球队的整体表现并不满意,他直言:“虽然在最后一刻有一个绝杀让我们客场战平了对手,但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场成功的比赛。球队在整个上半场和下半场的部分时间里没有发挥出我们应有的水平,整场比赛的局势始终在对手的控制之下,应该说我们是平了结果输掉了过程。”

  对于韩鹏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韩公政直言这是球队整体努力的结果,韩公政说:“韩鹏今天进了两个球,发挥不错,当然这两个球是通过其他球员配合打进的,相比于个人,我更希望看到全队表现出色。”本场比赛结束后,鲁能联赛战绩是2胜2平,在韩公政看来亚冠出局给队伍造成了一些影响,球员从心理和体能上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这也是鲁能需要着手解决的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