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江苏舜天VS河南建业

建业0∶0江苏金陵巧取一分 球迷定主帅是否下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4月19日12:22

  熟悉的一张白卷,在陶然成的终场哨中终于炮制完毕。咚、咚、咚,在南京奥体中心,这个昏昏欲睡的雨夜,只有建业“红魔远征军”的鼓声让人还有些振奋。0∶0,在命悬悬崖的最困难时刻,唐尧东信手拈来一个“闷蛋”,让一切悬念的解析更加丰富起来。

  赛后,面对当地记者“打平就不会辞职”的刁难,唐尧东很从容:“一切要由球迷和媒体的呼声来决定。”危难时刻,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给予了主帅不变的支持:“一支球队在爬坡的过程中难免要遇到坎坷,这也是成长中付的学费,请大家多些宽容,多谢理解。”

  ■商报特派南京记者 刘开银

  咬牙撑过“鬼门关”

  “从拼搏上讲可以打10分,可技术含量最多只有5~6分。”赛后,主队主帅裴恩才简单明了点评了这张白卷。

  实事求是地讲,这是一场让人昏昏欲睡的比赛。没有了萨德贝、内托、曾诚、加夫兰西奇,实际上来到南京的河南建业只是一支二队。经过了一夜琢磨,唐尧东拼凑出一个很有意思的首发阵容:不仅仅是将阵型改为4-1-4-1,而且失踪了好久的外援奥比意外出场,成为连接中后场的那个“1”。

  近来江苏舜天状态极差,本赛季中超打了3轮比赛只拿到2分,因此本场比赛虽然取胜欲望比较强烈,但更顾忌有什么闪失,不敢完全放手一搏。经过试探之后,建业队在上半场后半段开始统治比赛,短短几分钟内,无论是肖智禁区内的侧身凌空抽射,还是徐洋长途奔袭后的远程发炮,都很有威胁。

  下半场一开始,裴恩才连续换上两名球员,意图全力猛攻。此时,连日作战的疲惫开始让建业球员体能下降,场上控制权由对方接管。不过,赵鹏与宋泰林重新构筑的中超第一防线可不是豆腐渣,任凭对方狂轰滥炸,依然牢不可破。赛后,唐尧东很是表扬了球员的拼劲儿:“虽然是一场平局,比赛还是很精彩、激烈。我们的球员很可爱,在4天一场比赛的强度下,球员们很顽强,展示了很顽强的拼搏精神。”

  答案“被推迟”揭晓

  “唐指导,是不是拿到一场平局你就不辞职了?”显然,南京媒体更关心这位中超最佳主帅的去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率先发问。看到对方的记者提出这样一个问题,老唐有些不屑:“你好像没去新加坡吧?该讲的我都在那里讲过了。现在没时间想这些事情,比赛间隔这么近。至于下课的问题,要看河南球迷和媒体的呼声。”

  0∶0,一张没有图案的白卷确实让一切疑问被迫推迟。平心而论,在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建业4轮过后积5分的战绩算得上“及格”。但狮城之夜老唐含泪说出的那番感谢也绝不是空穴来风,至少在那个时刻他有过激流勇退的念头。好在,客场的1分可以让唐尧东暂时缓解了压力,可以全身心投入下面的备战工作中。

  建业将在本周五坐镇航海体育场迎战卫冕冠军国安,这才是一场事关生死的较量。上赛季,国安依靠超长补时六分钟,在最后一刻从航海偷走一分,最终捡走了冠军。那场比赛,萨德贝也中途重伤下场,导致建业锋无力顽症至今未愈。

  下轮比赛,内托解禁复出,埋伏了好久的萨德贝也将顺理成章复出,再加上小伤痊愈的加夫兰西奇,这绝对构成了最强阵容。然而,正是这个最强阵容将成为双刃剑,如何在斩敌的同时不自伤,检验老唐智慧的“终极考试”到了。

  虎年中超皆武松

  都知道2010赛季是乱世中超,可再大胆的预言家也料不到会乱到这种地步。5轮过后,四强中竟然同时有深圳和辽宁这种赛季前被公认为降级大热门的“烂队”,真可谓虎年没有真老虎,中超遍地是武松。

  深圳2∶1逆转长春亚泰,不仅自身取得让外界瞠目结舌的“三连胜”,而且还顺便将沈祥福的帅位打得摇摇欲坠。借助这个三连胜,深圳队也登上了久违的中超榜首宝座。辽宁宏运3∶3平青岛中能。

  上海申花客场2∶0击败天津泰达,这正是世界级名帅布拉泽维奇带给朱骏的信心。败军之将阿里汉赛后被天津球迷下课声淹没。升班马南昌八一艰难地以3∶2击败杭州绿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主队门将程晓鹏本场比赛罚入两粒点球,暂时以3个进球成为中超历史上首位“门将最佳射手”。重庆力帆2∶0力挫长沙金德。实德与鲁能这两支昔日豪门的较量也十分精彩,大连实德依靠安贞焕的一传一射一度2∶0领先,可空霸韩鹏的两个进球力挽狂澜,让双方都不甘心地各拿1分。

  在最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被誉为“中国皇马”的陕西浐灞客场与北京国安进行了一场强硬对话,最终国安1∶0取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