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凯尔特人VS热火动态

NBA季后赛首轮爆群殴 加内特肘击对手被罚出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喜保
2010年04月19日12:26

    搜狐体育讯 4月18日,2009至2010美国男篮职业联赛(NBA)季后赛刚开赛,就传来了不和谐的声音:凯尔特人队球员和热火队球员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出现了肘击、推搡等暴力冲突局面,包括小奥尼尔、戴维斯等多名球员牵扯其中。凯尔特人队的加内特则被罚出场,同时面临被追加禁赛处罚的危险。

  本场比赛以凯尔特人85比76获胜告终,但在结束前40秒左右时,加内特在安慰摔倒在热火队替补席前的队友皮尔斯时,故意肘击恰巧经过的对方球员昆廷·理查德森,双方球员因此发生冲突,包括小奥尼尔、戴维斯等在内的许多球员都参与其中,相互推搡,而热火队的其他替补球员也纷纷离开座席,加入其中。冲突最终被工作人员拉开,没有酿成更严重的后果。经过裁判判定,加内特得到了其本场比赛第二个技术法规,被罚离场。

  由于故意肘击对方球员,并引发双方球员冲突,加内特甚至还面临被禁赛的可能性。NBA官方目前正在调查这一事件。而一旦他被禁赛,对凯尔特人队来说,这将是一个非常大的损失。

  暴力事件在美国球场层出不穷

  其实,在NBA,球场上的暴力事件一直没有杜绝。在凯尔特人队的替补席上还有一位曾参与了2004年轰动一时的奥本山宫殿斗殴事件,那就是拉希德·华莱士。当时,活塞队主场迎战步行者队,由于当时的步行者队球员阿泰斯特在防守中对拉希德·华莱士队友本·华莱士恶意犯规,双方出现了群殴场面。阿泰斯特甚至还冲上看台暴打了一名当地球迷,最终他缺席了整个赛季的比赛(73场)。

  2006年,同样严重的暴力事件再次发生,而这次遭到重罚的球星之一是掘金队被称为“小甜瓜”的安东尼。当时客场作战的掘金队大胜尼克斯队,但在比赛最后,双方发生冲突,多达十几名球员参与到打斗之中,最终10名球员被当场驱逐出场,掘金队当家球星安东尼被禁赛15场。

  许多大牌都有“案底”

  更让人吃惊的是,NBA的许多退役、当红的大牌球星都有“案底”在身,著名球星巴克利、中锋奥尼尔、甚至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麦蒂、弗朗西斯等都是球场斗殴的老手。甚至有些教练也参与其中,中国球迷所熟悉的火箭队最近的三任主帅也都参与和见证过NBA赛场上的斗殴,有人还深受其害。

  鲁迪·汤姆贾诺维奇是姚明在NBA的首位教练,他是上世纪70年代NBA著名球员,但在一次球员斗殴中,因为拉架被湖人队球员的保镖迎面一拳,当场昏厥,致使头骨错位,先后动了5次手术,并摘除泪腺,不得不提前退役。火箭队前教练范甘迪更是球场暴力的参与者和受害者,他在担任尼克斯主帅期间,队内球员数次与其他球队发生冲突。有一次,范甘迪因试图阻挠著名中锋莫宁攻击他的弟子时,抱住对方大腿被拖出很远。而范甘迪还曾在球员冲突中被自己的球员误伤,脸部缝了十余针。

  其实,NBA球员的种种暴力劣迹,不仅表现在球场之上,甚至还延伸至赛场之外。2009年年底,奇才队核心球员阿里纳斯竟在更衣室非法持枪,并被查出曾用所持手枪恐吓队友。此事一时成为NBA重大丑闻。事后,阿里纳斯被联盟处以重罚,禁止其参加本赛季剩余所有比赛,并停发本赛季工资。(工人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