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北岛亚运资格陡生悬念 蛙王按摩太多选拔赛失利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19日13:24

  华奥星空讯 外电消息,北京时间4月18日,日本国内游泳锦标赛落幕,蛙泳名将北岛康介无缘金牌,“那是因为按摩太多了!”其教练平井伯昌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北岛康介曾有15个月没有参赛,去年6月重返泳池前往美国集训,并于4月初返回日本参加游泳锦标赛,同时也是今年广州亚运会重要一站选拔赛。北岛康介进行男子50米、100米和200米蛙泳三个项目的角逐,不过北岛表现未尽如人意。50米蛙泳游出27秒71收获一枚银牌,金牌被20岁小将立石谅斩获,成绩是27秒66;100米蛙泳他再次不敌立石谅,以59秒91屈居亚军,落后立石谅0.07秒;200米蛙北岛康介仅以2分12秒53秒排在第四名,立石谅、卫冕冠军末永雄和富田尚弥分别以2分09秒21、2分09秒57和2分11秒37捧走金、银和铜牌。

  平井伯昌赛后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将弟子未能夺得冠军的原因归咎于“按摩太多”。他说,北岛康介在美国训练状态一直很好,这次表现不佳似乎是因为按摩做多了,“以前北岛的肌肉松弛就曾经让我们感到困惑,摸上去觉得不是平时那种硬邦邦的肌肉,此外他的出水抬头太快,划水速率也有问题。”

  据了解,日本游泳界将根据运动员赛前状态,进行综合评定选拔泳手参加广州亚运会,因此北岛康介最终是否能踏上亚运征程,目前还是个悬念。

  27岁的北岛康介在日本有“蛙王”美称,曾三次打破世界纪录。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两次成为男子100米、200米蛙泳双冠王,是日本历史上首位连续两届奥运会在相同2个项目称冠的泳手。(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