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陕西中建

破门脱衣小祝吃黄牌也高兴 女友网购T恤带好运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19日13:30

  国安1比0胜陕西祝一帆破门后脱掉球衣露出女朋友网购的幸运T恤淘宝卖家迅速更改商品名 “大力水手”破门淘宝网凑热闹

  进球了!祝一帆兴奋地脱掉球衣,露出里面的大力水手T恤。

  昨晚,在工人体育场进行的中超联赛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主场1比0小胜陕西中建,攀升至积分榜第二位。

  国安此役的进球功臣是22岁小将祝一帆,但祝一帆却把这归功于自己穿在球衣里面的幸运衫——大力水手T恤。“女朋友给我买的,下场我还穿。”赛后,祝一帆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开心地说。

  有趣的是,祝一帆这种独特的庆祝方式还引起了淘宝商家的注意。记者发现,在淘宝网上售卖大力水手T恤的商家,迅速把商品名改为带有“祝一帆庆祝”的字样。

  现场

  破门脱球衣小祝吃黄牌也高兴

  昨日北京国安与陕西中建这场比赛对双方都很重要。

  陕西队号称“中超皇马”,买入不少大腕球星,但前3轮却一场没赢;国安在中超、亚冠双线作战队伍疲劳,上一个主场竟不敌远道而来的深圳队。两队都亟待一场胜利来提升排名,同时给球迷信心。

  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双方的攻防转换迅速,门前屡现险情,但比分却一直被锁定在0比0。直到第69分钟,祝一帆在禁区弧前大力劲射,皮球直飞入球门右下死角,进了!

  22岁的祝一帆进球后显露出大男孩的天性,他一边往主帅洪元硕的方向狂奔,一边脱下了球衣,露出了里面穿的大力水手图案T恤衫,完全忘记了“进球后脱球衣要吃黄牌”的规则。

  不过,此时国安上下和全场球迷似乎也都忘记了这条规则,洪元硕和队员们把祝一帆层层围住,跳跃拥抱着庆祝进球;球迷们兴奋地弹出座位。“大力水手!祝一帆,大力水手!”整个工体被欢呼声淹没。

  祝一帆破门不但帮国安锁定胜局,这也是他在中超联赛的首粒入球。

  对话

  女朋友网购便宜T恤带来好运

  比赛结束后,祝一帆面对媒体主动承认,大力水手T恤是女朋友给买的。

  结束赛后例行的发布会,队员们回到宿舍,别人第一时间都去浴室洗澡,一身汗味儿的祝一帆却一头扎进洗衣房。他把大力水手T恤扔进洗衣机,按下洗衣按钮,“安顿”好它,才回到房间给自己洗澡。

  “这是女朋友在淘宝小店上给我买的,不贵,但是今天带给我好运了。”祝一帆在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说,“所以我要先把它洗干净了,下场比赛还接着穿。”

  FW:这件T恤是你的幸运衫?

  祝一帆:那当然!这是我女朋友买的。这个进球也算我献给女朋友的礼物。

  FW:你女朋友是做什么的?

  祝一帆:也是运动员。人家比我强,是花样游泳国家队的。

  FW:她特别喜欢大力水手吗?

  祝一帆:那倒不是。其实这是一套情侣衫,另一件上面印的是奥利弗(大力水手的女朋友),她穿着呢。

  FW:这件衣服这么别致,你女朋友从哪里买的?

  祝一帆:其实就是从淘宝网上买的,是一件挺普通的情侣衫。但是因为是她给我买的,所以特别有意义。其实也没想到能进球,只要完成教练给我安排的任务就好,看来真是大力水手给我带来的幸运。

  FW:女朋友今天来现场看球了吗?

  祝一帆:有点遗憾,她今天没来。不过我父母来了,就坐在看台上呢。下场比赛我还得继续穿着。

  FW:这件衣服很有纪念意义,没跟女朋友说让她多买几件?

  祝一帆:得让她多买几件,要不就一件没法换啊。

  FW:下场比赛要是上场,还得穿这件吧?

  祝一帆:那得看洪指导的部署,不过我会争取上场的。要是真能上场我就再穿这件,不过再进球后我就不脱球衣了,怕得黄牌啊,哈哈!

  搜店

  甜蜜情侣衫淘宝网每套约百元

  今天凌晨,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祝一帆昨天穿的大力水手情侣T恤衫售价从95元到147元不等。这款情侣衫在昨天国安的比赛结束后有销售记录,两位卖家在商品名称后面加上了“祝一帆庆祝”的字样。

  一位卖家告诉记者,他昨天看了国安比赛直播后马上更改了货物名称。“下场比赛和女朋友穿这个去工体,肯定会引起关注。”他说。

  淘宝网上,有商家在情侣衫的商品名处加上了“祝一帆庆祝”的字样

  声音

  天才祝一帆这拨人数他有前途

  祝一帆13岁进入国安少年队受训,曾被誉为“天才少年”。2005年,他帮助国少队杀入秘鲁世少赛八强,随后受邀前往葡萄牙本菲卡俱乐部试训。

  祝一帆进入国安一队后司职中场,但由于同一位置由杨昊和黄博文占据,他并没什么上场机会。直到上赛季英超亚洲杯上,祝一帆才开始崭露头角。

  虽然祝一帆成名不久,但在前国安球员商毅眼中,他在同年龄段的球员当中非常有前途。

  “祝一帆的特点是身体条件好,个人技术也不错。今天这个进球势大力沉,可以说是世界波。如果说以后多给祝一帆上场比赛机会的话,假以时日他会成为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商毅说。

  小贴士·大力水手

  大力水手名叫波佩,是美国漫画人物,1929年1月17日诞生。

  波佩是个很有正义感的小伙子,他有个“麻烦”的女友,名叫奥利弗。波佩总是在吃完一罐菠菜之后,就会力大无穷,击败坏人和情敌。“大力水手爱吃菠菜”,也是这部卡通片中最经典的一句台词。

  昨日其余中超赛果

  大连2比2山东江苏0比0河南深圳2比1长春

  中超积分榜(截至4月18日)

  球队 积分

  1深圳102北京93上海94山东85辽宁86长沙57河南58青岛4

  球队 积分

  9大连410重庆411长春412江苏313天津314南昌315陕西216杭州1

  本版撰文/记者季飞张子渊实习生唐辰曾耀莹

  进球后,祝一帆脱掉球衣,露出女朋友送的大力水手T恤衫,与队友大格庆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