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球亚锦赛中国队夺三金 林丹击败王睁茗首封王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4月19日14:09

  本报讯 在印度举行的羽毛球亚锦赛昨天收拍,中国队夺得男、女单和女双三项冠军。在男子单打决赛中,林丹不出所料直落两局战胜年轻的队友王睁茗夺得男子单打冠军,这也是“超级丹”今年以来夺得的首个冠军,实现了抢积分成为汤杯第一单打的目标。尽管本届亚锦赛对手实力不强,但林丹通过比赛找回了状态和自信,对下月的汤姆斯杯大有裨益。

  尽管本次比赛并没有很强的对手,但林丹的这个冠军至少达到了两个目标:一是拿够了足够的积分,世界排名超过了队友陈金,保证他在下月的汤姆斯杯比赛中出任中国队的第一单打,这对于中国队蝉联汤姆斯杯冠军是非常重要的。二是通过比赛找到了一些比赛的感觉,这个冠军也为他找回了一些自信。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男子单打的领军人物,他的状态直接决定男队的成绩,相信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再显过去几年那个战无不胜的“超级丹”风采。

  女单小花李雪芮对刘鑫长达1小时的内战则是她们亚锦赛最激烈的一场。最终李雪芮以2∶1拿下冠军。

  女双小将田卿/潘攀仅用27分钟即以21∶10和21∶6轻松战胜泰国组合阿米塔帕/曼奇特夺冠。

  韩国男双组合曹建雨/柳延星击败中华台北选手陈宏麟/林佑琅夺冠,马来西亚混双组合吴柳莹/陈炳顺险胜韩国组合柳延星/金敏贞获混双冠军。 (殿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