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评论

深圳商报:不是有钱就叫皇马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4月19日14:12

  肯定有人在愤愤不平地说是外援成就了深圳队的奇迹。

  倒也没错,事实上,排在积分榜前列的几支队伍,具有共同的特点:外援表现都相当抢眼。可以说,洋枪洋炮是决定中超走势的关键。

  谁又能说这不是好现象呢?同样都是烧钱,谁能烧出成绩来,谁就是成功者。在世界上连四流联赛都算不上的中超,今年竟然蹦出了两支“皇马”,一支叫杭州绿城,一支叫陕西中建,这两支球队烧起钱来简直眼都不眨,可成绩怎么样呢,一个垫底,一个离垫底只有一步之遥。

  而众所周知,深圳队是中超所有球队中最穷的,辽宁队的日子也宽裕不到哪里去,两个穷光蛋走在了中超前列,简直要气死“皇马”的老板们。

  俱乐部资金的投入与成绩成反比,无疑是一个奇怪的现象,归根到底,它体现的是资金使用效率问题。就像有的学生一天学习一个小时,就能考高分,有的学生一天学10个小时,照样考试不及格。

  不是有钱或者有权就能叫“皇马”的,那很容易让人想起“皇阿玛”。且看陕西队大把大把的钞票都用在了什么地方,请的主教练是朱广沪——这位爷的水平和人品,就不用提了,至少深圳球迷是很清楚的;内援、外援请的确实都是大牌,可惜孙继海早已是明日黄花,毛剑卿动不动就伤病,曲波和赵旭日两员猛将也全都不灵了……

  杭州绿城的情况也差不多,由国脚杜威和荣昊,港脚吴伟超,还有洪都拉斯国脚萨比勇组成的千万元后防线,竟然被南昌队打成筛子,绿城老板宋卫平的心恐怕都在滴血。

  有钱当然重要,可学会花钱,绝对比有钱更重要。败家子们用起钱来如流水,最终收到了什么成效呢?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啊。

  陕西中建老板戴秀丽和绿城老板宋卫平都是胡润富豪榜排名前列的人物,而且主业都是地产。值得一提的是,有中甲“皇马”之称的广州恒大,主业同样也是地产。

  地产商一个个闭着眼睛花钱,房地产利润有多高,就不消再说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