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凯尔特人VS热火动态

鲨皇组合凶猛驯服公牛队 “绿衫军”肉搏灭热火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4月19日14:18

  新华社华盛顿4月17日体育专电 NBA季后赛首轮比赛17日揭开战幕,双双复出的“小皇帝”詹姆斯和“大鲨鱼”奥尼尔帮助东部头名克里夫兰骑士队在主场以96∶83轻取芝加哥公牛队,获得开门红,而末节发威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则在主场以85∶76战胜迈阿密热火队。

  詹姆斯在骑士锁定东部第一后一直高挂“免战牌”;奥尼尔因拇指伤势自2月25日便从未上场,在休战期间“大鲨鱼”的体重减掉了20磅。志在帮助球队夺得总冠军的两人在复出之后马上进入状态,詹姆斯贡献24分和6个篮板,奥尼尔出场24分钟,得到12分和5个篮板,势不可挡的“鲨皇”组合让公牛难以招架。

  首节比赛,多次强攻篮下的奥尼尔得到7分,率领骑士以32∶18给公牛一个“下马威”。越战越勇的骑士曾一度在第三节领先对手22分,但不甘心就此落败的公牛在罗斯的带领下开始反击,有些松懈的骑士则突然哑火,公牛在末节中段将比分追至只差7分。此后双方交替得分,在比赛还剩2分29秒时,詹姆斯命中三分,随后莫·威廉姆斯又是一记三分,骑士一举夺得13分的领先优势,让比赛失去悬念。

  詹姆斯说:“(赛前)我告诉队友,这是我们等待许久的比赛,我们在常规赛的拼搏以及在训练中的汗水全是为了季后赛。”或许是被“小皇帝”的言语所鼓舞,骑士此役可谓多点开花,全队共有4人得分上双。莫·威廉姆斯拿下19分和10次助攻的两双,贾米森也收获15分和10个篮板。反观在常规赛最后一刻才搭上季后赛“末班车”的公牛,虽然罗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但其他球员火力不足还是让公牛出师不利。两队第二轮的较量将于明日继续在骑士主场进行。

  东部头名骑士轻松胜出,但排名第四的凯尔特人则赢得非常艰难。在与热火的比赛中,前三节“绿衫军”依旧继续着常规赛末段的低迷,一直落后于作客的热火。但在第四节,突然爆发的凯尔特人在进账21分的同时只让对手得到10分,“绿衫军”因此扭转了前三节的颓势。

  全场比赛得到15分的加内特是凯尔特人逆转取胜的首功之臣,在第三节球队落后热火14分时,正是他在攻防两端的出色发挥才让“绿衫军”在进入末节前将比分追成只差2分。不过他在比赛快结束时为护队友两次肘击热火队队员,险些让比赛变成一场混战。热火方面,韦德在凯尔特人球员托尼·阿伦的严防下只得到26分,这比他在常规赛时的场均得分少了7.7分。双方第二轮比赛将于20日在波士顿进行。

  在当日进行的另外两场季后赛首轮比赛中,丹佛掘金队在主场以126∶113击败犹他爵士队,掘金球员安东尼狂砍42分;亚特兰大老鹰队同样在主场以102∶92战胜密尔沃基雄鹿队,“鹰王”乔·约翰逊和毕比分别贡献22分和19分,雄鹿队的詹宁斯25投14中砍下34分变成徒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