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广东两连胜剑指冠军 易建联现身为地震灾区筹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4月19日14:19

  终场哨声即将吹响时刻,本场比赛一直被严密盯防的新疆队外援查尔斯和防守他的杜锋发生纠缠,查尔斯未能控制住情绪,出拳将杜锋击倒在地,双方球员立刻乱作一团,发生了激烈的肢体冲突。

  杜锋被击倒后一直倒在场地上,后被担架抬走。这令人不愉快的一幕正是本场比赛激烈对抗的一个缩影。

  CBA总决赛18日进行了第二场较量,主场作战的广东东莞银行队以85∶80力克新疆广汇队,取得两连胜。

  本场比赛,广东队再度展现了他们强大的整体实力,加上两连胜作为基础,接下来新疆队将很难阻止广东队冲击第六冠的步伐。

  刚从美国返回国内的易建联现身赛场为广东队助威,他的到来引爆了全场五千名球迷的激情。这是易建联离开广东前往NBA后三年来首次回国看广东队的比赛,他还向青海地震灾区捐款20万元人民币。

  和首场比赛一样,广东依然采取了强突篮下,造对手犯规的战术,并且同样得到很好的效果。双方的防守强度之高在CBA赛场鲜见,堪称是一场肉搏大战。场上不时出现人仰马翻、鼻子被打破出血的镜头。

  新疆队的两名外援查尔斯和艾伦合力仅拿下30分,比首场比赛少了25分。大巴拿到13分,不过他在下半场仅仅得到2分。

  “死神”帕克再次成为广东队取胜的关键人物。他拿到全场最高的26分,还有10个篮板和7次助攻。其中他在比赛临近结束的得分让广东队最终锁定胜局。

  首节比赛,广东队首发出场的朱芳雨、王仕鹏手感冰凉,屡投不中,都是一分未得。好在哈里森挺身而出,包办了球队前11分中的9分。巴特尔则很快进入状态,有三记三分球入账,带领新疆队以24∶16领先。

  第二节开始后,新疆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但朱芳雨、王仕鹏开始复苏,分别命中三分,加上帕克的飞身暴扣,广东队迅速将比分反超。本节比赛,广东队净胜对手15分,以49∶42取得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同时遣上双外援,上半场一分未得的艾伦连中两记三分。第三节结束时,新疆队将分差追至4分。

  在最后一节的决战中,广东队显示出依靠整体打球的优势。而新疆队则逐渐演变成两个外援的单打独斗。广东队一直把握着比赛的节奏,新疆队最终未能翻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