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10VOLVO中国公开赛 > 群雄争霸

VOLVO中国公开赛梁容银夺魁 曾2次战胜老虎伍兹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4月19日15:38

  昨天,总奖金高达250万美元的第16届VOLVO中国公开赛在苏州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亚洲首位大满贯赛冠军得主梁容银(右图)以273杆(-15)的总成绩夺得冠军,这是梁容银在中国获得的第二个欧巡赛冠军,他同时拿走了416660美元的奖金。考虑到梁容银两次战胜老虎伍兹的辉煌历史,他拿下这个冠军并不让人感觉意外。

  中国选手梁文冲以281杆的成绩,位居并列第17位。

  昨天下午,苏州金鸡湖高尔夫俱乐部笼罩在霏霏细雨之中,不过这样的天气似乎让韩国名将梁容银有了更充沛的情绪,他以一杆领先优势进入决赛争夺,在前9洞,他成功保住8个帕,并抓获1只小鸟;后9洞,梁容银又抓获一只小鸟,最终走上最高领奖台。

  梁容银是一位大器晚成的球员,19岁学打高尔夫,直到35岁以后才开始在世界大赛崭露头角。2006年,梁容银在中国打败“老虎”伍兹,从而一举成名;2009年,他在美国PGA锦标赛上又一次战胜排名世界第一的伍兹,创造了亚洲选手在大满贯赛上夺冠的历史,成为亚洲第一人。在刚刚过去的美国名人赛上,梁容银以281杆的成绩获得并列第8名。

  拿了冠军,梁容银很宽容

  夺冠后,有记者采访梁容银时提问:您不像有些球员,会抱怨中国的观众不懂得高尔夫礼仪,比如乱拍照等?正在兴头上的梁容银肚量很大,“我觉得高尔夫礼仪的形成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中国才有十几年的职业赛事。而作为职业球员,面对不同的观众都要专心打球,比如前两天我正准备开球,却看见两个观众在球道上拍照。不过我只是觉得有趣,并不觉得这会对我的比赛有什么影响,所以我没什么好抱怨的。”

  拿了冠军,梁容银还学会了拉面

  比赛期间,梁容银还师从金鸡湖大酒店的韩新德大厨,学习了制作拉面的技术。网络上,拉面也成为与梁容银相关的热门搜索词汇,很多球迷都期望吃到他做的拉面。不过,梁容银表示,他可没有考虑进军餐饮业。

  (本报记者 董谦)

  金鸡湖畔的“中国印象”

  虽然本土作战的梁文冲没能在苏州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捧得冠军,但所有球迷也见证他捍卫了另一个荣誉——连续第三次在VOLVO中国公开赛上获得表彰最佳中国选手的“荣高棠奖”。

  长江后浪推前浪——本届VOLVO中国公开赛上,中国球员整体打出近几年来较好的开局,6人晋级周末决赛。纵观全场,业余小将的表现尤其让人津津乐道。其中胡牧以业余选手身份第二次成功晋级,最终拿下+3 的成绩,在中国选手中仅次于梁文冲。

  另一位业余小将张进,更是在赛前就成为全场焦点。这位年仅14岁的中国小将以华北资格赛冠军身份入围,成为VOLVO中国公开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选手。虽然张进最终以1杆之差遗憾出局,但所有人都看出这位年轻选手的未来不可限量。“中国需要自己的伍兹,我们期待越来越多像张进一样的中国年轻选手登上国际大赛的舞台。”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总裁艾瑞森就对张进寄予着厚望。(本报记者董谦 苏州专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