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评论

深圳晚报:深足的成功 中超的讽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4月19日15:51

  一支没有赞助收入、没有基地训练的球队登上中超榜首,对于这支球队来说,是莫大的肯定与激励。

  但是,一支没有赞助收入、没有基地训练的球队都能登上榜首,这个联赛的其他队伍,尤其是那些号称“投入过亿”的、号称“中国皇马”的,该作何感想?

  从昨天下午到今天凌晨,已经不知道被多少人问过,深圳队到底为什么?是啊,到底为什么?我也去问了高歌奇,问了万宏伟,问了袁琳,问了黎斐,问了赫莱布,我甚至去问了来深圳是为了采访沈祥福的北京电视台同行。这到底是为什么?

  没有钱能踢好足球。在中国,没有钱的甚至能踢得更好。没有钱,人的斗志变得纯粹:我要踢好,我要为了我的饭碗踢得更好。然后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变得简单。深足的短道崛起,恰恰证明了,在中超的世界,根本没有所谓的明星球员。他与他之间,绝对没有传说中的强弱之分。每一次喧嚣闹哄,无非是低水平的内斗。

  1951天,深足失去了夺冠时代的所有大牌,但坏事又变成了好事,因为一次扫黑风暴,抓住了中国足球突然变得相对纯粹的时刻。一个擅长外语的董事长,拉扯起一支6个外援+2个外教。这是一支没有任何“口号”的队伍。本来就没有人注意也就没什么包袱,然后有几个好使的外援、一个临场指挥没有任何失误的主教练——1+1+1,就是中国联赛成功的全部秘诀。

  稳定的投入、长期的青少年培育工程、高度的社会关注……难道这些不应该是夺冠的关键吗?当然,但这都是职业化高度发展后最终达到的要求。如今的中国足球,依然停留在“快餐式”矛盾的爆发阶段。

  深足的成功,是对中超的讽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