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0射击世界杯赛 > 射击世界杯新闻

射击队领队:杜丽陈颖缺席影响大 庞伟状态不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4月19日16: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2010射击世界杯北京站进入第二日的角逐。在昨天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朱启南最后一枪发挥失常,丢掉冠军,在今天的女子25米手枪决赛中,奥运冠军郭文珺仅获第六,而在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武柳希最后一枪幸运夺冠。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国家射击队领队肖浩鹏表示,杜丽和陈颖的缺席对这两个项目有一定影响。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陈颖做了妈妈,而杜丽也目前也待产在家,她们两人的主项25米手枪和10米气步枪项目也一下子失去了主心骨。肖浩鹏坦言,“杜丽和陈颖没在,这两个项目在这个周期肯定会受一些影响”。

  不过,老将的缺席也给了年轻运动员锻炼的机会,在昨天的男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中,首次入选国家队的云南选手王涛发挥出色,今天的女子25米手枪赛场上,22岁的张靖婧拿到了铜牌,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肖浩鹏说:“从昨天到今天的比赛来看,虽然我们丢掉了两个项目冠军(男子10米气步枪、女子25米手枪),但是也可以看到我们年轻运动员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很不错,昨天的王涛和今天的张靖婧这两个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能够打出这样的成绩,我们对他们还是满意的”。

  在赞扬年轻运动员的同时,肖浩鹏也指出了他们的不足,“应该看到这些年轻运动员在决赛上还是有问题的,这一关还是要过,只有在决赛能力上强化训练才能够达到高水平,才能在国际比赛中出类拔萃。现在看他们跟朱启南和杜丽他们这种比较拔尖的运动员还是有差距”。

  除了无法参赛的陈颖、杜丽和邱健外,出现在本次世界杯上的奥运冠军们发挥也不尽如人意,郭文珺在25米手枪中名列第6,庞伟在男子50米手枪预赛即遭淘汰。肖浩鹏说,奥运会后,包括陈颖、庞伟、杜丽这些人都有一些家事牵绊,他们也需要时间来调整,“我们是对他们区别对待的,庞伟目前在运动手枪和气手枪这两个项目上状态都不是特别好,我们也希望他在世锦赛前能够尽快把状态调整回来”。

  奥运冠军低迷,新人经验不足,这些困难局面让射击队上下忧心忡忡,肖浩鹏说,“我们准备今年的世锦赛困难重重,我们在人员结构上近期变化非常大,全队105人,年轻运动员超过三分之二。所以我们在这一周期只能是力争取得好成绩,但是要想超过上届奥运会的5块金牌难度非常大”。

  今年7月慕尼黑世锦赛是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至今唯一一次伦敦奥运会席位赛,因此,肖浩鹏也表示,这次比赛是近期的重中之重,“我们还是要争取多拿奥运席位”。

    聚焦-50米手枪庞伟预赛遭淘汰 美国老将折桂张添第七
    声音-易思玲:满意获银牌 杜丽缺席世锦赛我压力很大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队员都有状态不好的时候....
武柳希和易思玲可以一定程度上弥补杜丽缺阵的遗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