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最年轻国脚给自己打分不及格 武磊:对手都很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9日17:18

  上周五的比赛让东亚很多小球员心里都不舒坦,回到下榻的白玉兰宾馆,匆匆地赶了几口饭便都各自回房洗澡、睡觉。除了几脚传中还稍有亮点,作为中场组织核心的武磊成了“沉睡精灵”,全场表现失去了往日的灵动。次日一早起床,去到毗邻的同济大学进行了简单的跑圈和恢复性的训练,和同济的校队打完教学赛,坐在场边的武磊有点闷,“不能因为小就原谅自己一些表现不合理的东西……”

  东方体育:如果让你给自己的表现打个分的话会给多少分?

  武磊:给自己打5分吧!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包括前两场比赛发挥的其实都不是很好。总感觉自己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比如,在球场上和队友之间的联系不太够,向前插的意识也不是特别强烈,有的时候没有出现在自己应该出现的地方,跑位也不是那么积极的感觉。

  东方体育:比赛时全队整体节奏感偏慢,你觉得主要原因是?

  武磊:从一侧转移到另一侧的球速偏慢,这样就没有达到转移的效果,为了转而转,很多时候大家的位置站得不够活络,而且现在对手基本上都是全部都退回半场来防我们,把我们当强队在打,所以我们渗透的机会不是很多,要和去年一样打快攻就比较困难了。

  东方体育:80分钟都没能有所建树,当时在场上心里是什么感受?

  武磊:心态上产生了变化,技战术动作都会跟着产生变化,以后还会碰到很多这种打法的队,通过这场比赛也就学会了——首先不能太急躁,还是要按照自己的打法来踢,少受对手的干扰。

  东方体育:全队发挥上不尽如人意,外界的期望值是不是给了很大的压力?

  武磊:去年我们拿了全运会冠军,并且我们的抢逼围接传转也被很多人认可,差一点就冲上中超了,今年又找了三个外援,再加上今年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冲超,所以我觉得外界期望值大是正常的。既然提出来这个目标那么肯定会有压力,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心态偶尔发生变化很正常,要面临的困难可能还会有很多,现在要做的就是通过每一场比赛,学会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坚持自己的风格是必须的!

  东方体育:范指导怎么说?

  武磊:每场比赛完范导都会给我们看录像分析上一场比赛,我们今年的打法和去年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还是以地面控球为主,只不过今年可能更强调了渗透,要打到对方的身后去,所以就出现了很多向前传球上的失误以及传球准确性不高这些现象。相对的,向前传球的冒险性本来就大,出现一些失误也是很正常的,所有的事情都需要一个锻炼的过程。而且我觉得现在很多对手针对我们都是采取密集防守,的确是要打到对方身后才有威胁,这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

  东方体育:怎么看待今年冲超的对手?比如,恒大、成都,甚至是中邦……

  武磊:每个队伍都很强,没有一支队伍会让你舒舒服服地拿走3分的,所以我们要放低自己的位置,每场比赛都抱着拼对手的心态去踢。这样才能真正打出自己的东西来。

  东方体育:周二去湖南,一连两个客场,前三场比赛会对心态产生影响么?

  武磊:心态发生变化是很正常的,不过相信和教练组的沟通以后我们会放下包袱,慢慢找到自己的状态的。毕竟,前面的比赛已经结束了,现在我们就想着怎么打好后面的比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