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米克尔森复古型推杆揭秘 杆面加重片可自行装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2010年04月19日18:21

    搜狐体育讯 比起巡回赛场上的几乎任何一位球员,菲尔·米克尔森都更愿意测试和摆弄自己的球具装备。他在2006年的名人赛上先后使用两支一号木而赢得了冠军,2008年的殖民地赛上,他则是带着五支挖起杆夺冠。2006年在翼脚球场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他炫了一把自己的64°挖杆,使得其他球员受到鼓动,也纷纷用起了超高度数的挖起杆。

  这些年来,左手怪同样还使用了相当多的推杆。值得注意的是,米克尔森是PGA赛场上首位使用Scotty CameronFutura推杆的选手,这款推杆不漂亮,但米克尔森却用起来得心应手。此外,他也用过一些中等尺寸的mallet型推杆和根部-趾部加重的Anser型推杆,而如今,米克尔森用的是一款经典外形的刀刃型推杆,Odyssey出品的WhiteHotXG Blade推杆,这是Callaway高尔夫旗下的著名拳头产品。但对于米克尔森的球迷们来说有些遗憾的是这款推杆不属于Odyssey现有的产品线,因此他不会对公众出售。

  一些细节使得左手怪的这款老旧式样的推杆看上去相当的与众不同。“(生产商)从未能够在刀刃型推杆上刻画出线条,”老米在2008年的殖民地杯赛上如此说到,在之前的一周,他在加州Carlsbad的Callaway公司测试场里花了一些时候。“但是现在他们可以通过研磨方式做到能将线刻上去。如今我在瞄准时感觉好多了。”


  而他现在用的这款推杆比起那一周里他用的那款有着更暗的表面处理,但米克尔森依然还是委托Odyssey在推杆表面上刻画出1条线,以帮助他进行推杆瞄准。在推杆的杆面上有1个嵌入物,这是老米可以自行装卸的。Odyseey公司的官员称公司曾给了米克尔森几款带有不同嵌入物的推杆,有一些更硬些而其它的则更软些。左手怪可以根据比赛中使用的球的情况和果岭的速度来自行挑选推杆。

  推杆上的加重片如图所示。在一些速度慢些的果岭,就象那些美国西海岸的球场或者在欧洲的球场,老米通常会加上重量。在快速些的果岭,他会减去一些重量,或者干脆把嵌入物全部移走。前不久举行的本年度美国名人赛上,米克尔森在奥古斯塔国家球场夺冠所使用的推杆上并没有加上加重片。

  另一个与众不同之处就是米克尔森所使用的这支刀刃型推杆的loft度数。大多数推杆的标准loft度数在3°至4°之间,但是米克尔森的推杆则由于他的推击方式而loft度数略微更高一些。最近,左手怪曾告诉《高球文摘》,“你的推杆的loft度数应该依赖于你的手的位置和球的位置。我的手的位置靠前,所以我需要更高的loft度数。有时,我的推杆loft度数会是5°或者6°。”

  那么一款象米克尔森所用的刀刃型推杆能帮助你推出更多象名人赛决赛轮的第12洞老米所推进的那记神奇的20英尺小鸟推那样的神来之笔呢?这个答案完全取决于你的推击技术以及你能打出稳定推杆的持续性。一款刀刃型的推杆适合于那些弧形推击球的球员,他们在挥杆前半段的走线会在直线下面,后半段也是弧形走线。如果你的推击是直线型的,回拉和击球都是直线的,那么刀刃型的推杆或许就不是很理想的选择。

  当你用刀刃型推杆的甜点击球时,推杆的表现将会是完美的。但是由于杆面上几乎没有周边重量,靠近趾部或者根部的推击将会短了,并偏离原定线路。容错度并不是刀刃型推杆的亮点。如果你想改换用一支刀刃型推杆,那么不妨先从WilsonStaff 8882,Cleveland's 1905,Yes! Sophia或者Scotty Cameron Napa这几支推杆中选择。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