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NO.185

小罗为何难去南非 世界杯痛失艺术大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4月19日14:03
  二.小罗为啥难去世界杯?

  1.肥罗依旧 巴西怎敢托付重任

  肥罗曾经是罗纳尔多的专属名词。而随着在场外无节制的放纵,小罗也早已迈进了“肥罗俱乐部”的大门,而且迟迟没有从中走出来。诚然在欣赏自己的莱昂纳多手下,小罗状态有所回升,不仅能过人,还有传球、进球和头球,这赛季代表AC米兰踢的前31场联赛,小罗打进9球并送出了13次助攻,让人依稀看到了在巴萨那个无所不能的小罗的影子。然而按照更高的标准看,小罗的身体状态依然没有恢复到最佳,离当年踢球的境界至少还差了十条街。小罗本就是一个不喜欢防守的球员,现在的防守更差,进攻又没有找到状态,信赖小罗是一种冒险。对小罗来说稍微利好的一点是,巴西队现在伤病情况并不乐观,尤其是核心卡卡因伤在皇马过得不如意,从能力上讲,小罗已经是巴西足坛唯一可以与卡卡相提并论的一位,从这点看,巴西队并没有完全向小罗关上大门。

  2.理念冲突 不受邓加待见

  在邓加上任之初,作为球队最大牌球星,小罗还是得到了新任主教练的厚爱。不过小罗拒绝美洲杯召唤,让两人逐渐产生了摩擦,而小罗连续多年没能恢复到最佳状态,最终消磨掉了邓加的耐心。失去光环的小罗在邓加看来甚至已是一大累赘。邓加防守型中场出身,在踏入教练岗位之后,足球理念一脉相承,看中那些不惜体力肯于防守的球员,罗纳尔多、小罗这些天赋异禀但跑不动的大牌纷纷遭到了封杀,这也使得这支巴西被称为“近二年来最贫民版的巴西”,考虑到巴西一向不重视防守的传统,他们甚至可以说是史上最重视防守的巴西队之一。邓加不喜欢小罗并不是个人喜好的问题,更多是源自于一种足球理念,现在的小罗可以胜任世界任何一支球队的主力位置,只有他的母队巴西是唯一的例外。

  3.恶习难改 恐带坏年轻球员

  巴西一向有着天才泉涌的传统,不过他们同时还保持着一项尴尬的传统。只要是巴西球员,贫民窑出身,后天大富大贵,这几个关键词联系在一起,那肯定是一个私生活糜烂不堪的主儿。从里瓦尔多到罗纳尔多到小罗到阿德到罗比尼奥,堕落的巴西天才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些百万富翁整晚醉生梦死,几天不把妹就对生活失去乐趣,在训练中消极懈怠,赛场上蜗牛般爬行,状态最终一落千丈。更可怕的是这种“瘟疫”还可以传染。作为足球界堕落的典型,小罗纳尔多自然让邓加头疼不已。邓加接纳小罗需要莫大的勇气,倘若接受,军纪和更衣室关系都可能重来。在这方面,阿拉贡内斯给了邓加底气,这位西班牙老帅当年力排众议,将劳尔拒之门外,最终得到了丰厚的回报,西班牙就此在08年欧洲杯打破了无缘世界大赛冠军的怪圈。被国家队除名的那一年,劳尔三十岁,而现在的小罗同样也是三十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