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傅家俊距离巅峰渐行渐远 两点不足致使饮恨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2010年04月19日21:35
[点击看组图]
傅家俊,古尔德,斯诺克世锦赛
组图:傅家俊决胜局溃败 威廉姆斯老将风采不减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傅家俊首轮惨遭淘汰,这算得上本届世锦赛冷门之一。北京时间4月19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中国香港名将在数度比分领先时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决胜盘惨遭零封,总比分9-10输给资格赛选手古尔德。戴着眼镜,整场比赛表情都非常搞怪的古尔德并非什么高手,但傅家俊还是没能闯过对手这一关。若论原因,简单的说便是状态低迷,具体地说,则要怪罪于频繁的失误和关键时刻所缺少的霸气。

  傅家俊本赛季状态持续低迷,首站上海大师赛打进八强之后,随后几站排名赛均是首轮出局,刚刚稳定住的TOP16排名再度告急。不久前的中国公开赛上,这位香港名将首轮面对外卡轮晋级的汉尼维尔5-4惊险获胜,第二轮面对邦德连丢三局后惊险逆转,尽管第三轮1-5输给后来的冠军马克-威廉姆斯,但还是让我们看到他即将回归的迹象。很遗憾,世锦赛首轮面对资格赛选手古尔德,傅家俊以一个总比分9-10告负将状态复苏的小火苗彻底浇灭。

  古尔德并非什么顶尖选手,19岁的英国人四月份的临时世界排名中仅位列第45位,距离傅家俊的第13位差上一大截。本赛季迄今为止,古尔德在前面几站排名赛中均止步资格赛,仅在世锦赛中闯进正赛,而傅家俊毕竟是夺得过排名赛冠军的顶尖选手。不过,世锦赛赛场上一切皆有可能,就是这位名不见经传的资格赛选手,在这场19局10胜得比赛中笑到最后,决胜局中甚至是单杆轰出90分零封胜出。

  本场比赛进行过程中,傅家俊局面上一度占据上风。他在上半场有过4-1的领先优势,接下来需要巩固胜果的时候,这位香港名将关键时刻却有些手软,屡屡犯下堪称业余的低迷失误,使得古尔德上半场结束时仅以4-5仅落后一局。下半场打满14局时,傅家俊以8-6领先,需要巩固胜果又是频繁的失误,古尔德抓住机会连下三局以9-8反超并握有一个赛点。尽管傅家俊在第18局化解赛点,并将总比分扳成9-9,但仍旧无奈9-10失利的命运。

  昨天的上半场比赛中,五星体育的解说员就对傅家俊的状态提出质疑,认为他在关键时刻缺乏自信心,显得过于求稳,然而需要稳定时却屡屡出现失误。休息一天之后,傅家俊下半场比赛中手感一如上半场糟糕。世锦赛赛场上仅能拿出这样的状态,傅家俊输掉比赛倒也并不意外。到目前为止,这位香港名将已经提前结束了2009-2010赛季,因为仅在上海大师赛和中国公开赛中打进八强,其余排名赛均是首轮出局,所以傅家俊很可能为此付出惨痛代价,即丢掉Top16位置。(搜狐体育 薛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