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先天条件好风格鲜明 女拳赛安徽队令人印象深刻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杨莉
2010年04月19日22:30

  华奥星空宁波4月18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宁波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激战正酣,先天条件好、风格鲜明是开赛以来安徽队给众人留下最深刻的两点印象。

  安徽女子拳击队是在今年1月份组建的,看得出在选材上着实花了一番心思,本届全国锦标赛48、51、54、60、64以及75公斤级6名参赛队员为清一色的身高臂长型选手,实力均匀风格鲜明则是这支队伍另一大特点。例如64公斤级沙薇薇该名左撇子选手,在与沈阳体院马丹激战中,尽管最终以7比8、一分微弱优势告负,她出众的进攻意识、颇具杀伤力的后手重拳不由得让人为其击节叫好。王绍棠在75公斤级擂台表现同样可圈可点,首轮对阵陕西队李娜过程中,该名选手借助身高臂长优势,能很好地利用前手刺拳控制住对手,然后轰出后手重拳,四回合战罢以1比0获胜。次轮迎战武汉体院队宁玉玉,场面很是激烈,曾出现1比1、2比2两次平局,王绍棠暴露出缺乏大赛经验,打法单一以及连续进攻能力弱等软肋,最终以2比4败北。

  内蒙古代表队本次比赛派出5名选手参加54、60、69、75以及81公斤级五个级别的角逐,整体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该支队伍训练有素,体能充沛,对抗力强、打法凶悍是该支队伍最大特色。

  2010年女子拳击全国锦标赛是该项目进入奥运会后国内首场战役,参赛规模创历史之最,大部分队伍组建时间并不长,前两轮比赛水平层次不齐。一些队员尽管训练年限较短,场上表现令人“惊艳”,同时也让拳击人看到了中国女子拳击的未来和希望。俄罗斯功勋级教练阿里克谢.米哈依洛维奇今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中国该项目尽管起步较晚,孩子们这几天的表现出乎他的意料,“她们缺少的不是能力,而是实战经验。包括我们的教练员若能走出去多和欧美拳击强国沟通和交流,中国女拳将是一支充满希望的队伍。”(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