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武柳希射落首金 中国女将包揽10米气步枪前两名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20日03:38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卢盛)射击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次日,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武柳希凭借最后一枪的发挥以502.7环的总成绩将冠军收入囊中。这也是本次比赛中国队获得的首枚金牌。

  比赛首日,朱启南意外丢金。在昨日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中,张靖婧最后一枪葬送金牌。这一幕差点也发生在武柳希身上。

  以资格赛第一平世界纪录400环的成绩进入决赛,武柳希却只领先第三名1环。决赛中5枪过后,武柳希依然领先。关键的第七枪,武柳希打出个人最低的9.7环。盖斯一举反超0.5环,排名升至第一。

  9轮过后,易思玲也上升到第三,盖斯仍然领先,武柳希排第二位。最后一枪,武柳希率先打出10.5环,易思玲10.6环。只要盖斯打出10环以上就夺冠,盖斯瞄了许久,开枪,9.2环。这样武柳希以0.1环战胜队友易思玲夺冠,盖斯只获得一枚铜牌。

  赛后,总教练王义夫感叹“太惊险了”。虽然此前已经获得两届世界杯总决赛金牌,但是武柳希还是觉得紧张,“站在第一靶位上,我确实太紧张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