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梁文博自信心待加强 恐怖奥沙利文再现最快速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4月20日04:02
[梁文博与奥沙利文谈笑风生]
梁文博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4月19日,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进入第三比赛日,中国选手梁文博将在首轮比赛中对阵三次世锦赛冠军得主奥沙利文。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火箭在第一阶段以7-2领先梁文博。火箭在第4局打出单杆108分,仅耗时4分33秒,出杆之迅速,简直可以和他打出的最快147相比。(1997年世锦赛首轮,火箭打出历史上最快147分,仅耗时5分20秒)。从下半段来看,梁文博的自信心问题优待加强,一个重要表现就是他出杆过慢,有些犹豫,特别是当有机会超越对手时,自己犹豫了,浪费了机会。

  奥沙利文目前世界排名第一,而梁文博则有望在本赛季结束之后排名首次跻身前 16,本场比赛也是两人继2008年世锦赛之后第二次在克鲁斯堡相遇,上一次获胜的是奥沙利文,还在那届比赛中获得了冠军。以下是每局的评析:

  首局比赛开始,奥沙利文在首局的手感也不是很佳,拿下8分后进攻再度中断,首局两名选手的失误都很多,比赛一度陷入僵局,凭借防守占据上风,奥沙利文抓住机会获得上手机会,利文先胜一 局,总比分1-0领先。第2局, 梁文博在非常危险的状况下扳回一局,在局间摆球的时候,摄像机捕捉到一个特别的镜头: 两人交谈甚欢 ,从场面分析来看,火箭可能讲:“梁文博,你防守地不错”。当然,两人互相恭维。这一局,可以看出,比赛之前,梁文博做足了功课,发出一个信号,不怕火箭,可以与他一拼。

  第3局,火箭一个漂亮的长台打开局面,随后火箭爆发,左右开弓,一杆完美破百清台。这一局,梁文博有 2个很好的机会,关键球没有抓住,出现漏球 ,第4局,开打之后,火箭进攻流畅,一杆刹车球,取得32-0 ,之后打出单杆108分,连续两杆破百分,火箭也展现了把握机会的能力和单杆得分的杀伤力。

  前4局,梁文博虽然处于被动,但他的斗志可嘉,每一局都憋足了劲,韧劲十足。前4局,奥沙利文打得太精彩了,梁文博在第2局抗住了压力,强势逆转,但是在第3局浪费了机会,前4局对梁文博的打击还是比较大,不过,好在前4局有一个局间休息,梁文博可以借此进行调整。

  前4局的数据方面,火箭总得分是335分,而梁文博则为116分;在击球成功率方面,火箭为93,而梁文博为87%,梁文博的成功率也很高,不过,他在第3局和第4局基本就没有上手。在长台成功率方面,梁文博和火箭均为67%,而安全球成功率也非常相近,梁文博虽然1-3落后,但在上半场在这2个数据方面做得还不错,特别是防守,没有处于下风。在单杆最高分方面,火箭为108分,而梁文博仅为34分,这说明梁文博的进攻连续性不太好。在平均出杆时间,火箭仅为14秒,而梁文博则为30秒,火箭的恐怖速度固然令人惊叹,梁文博多一些思考时间,对他这样的小将也是好的。

  第5局,梁文博将长台成功率提高到87%,最终赢下该局,但梁文博赢得很艰苦,胜在坚韧意志,将大比分追成2-3,力求紧紧咬住火箭。第6局,梁文博本有机会赢球时,但自己没有把握住,使火箭将比分扩大为4-2。第8局,火箭的击球成功率上升到92%,抓住机会后,一杆80+,将大比分扩大为6-2,第9局,火箭再接再厉,梁文博则没有状态,火箭取得7-2领先。从下半段来看,梁文博的自信心问题优待加强,一个重要表现就是他出杆过慢,有些犹豫,特别是当有机会超越对手时,自己犹豫了,因为顶级选手不仅需要全面的技术,还需要过人的胆识 。

  对梁文博来说,与奥沙利文这样的顶级高手打比赛,一定不能跟着他的节奏打。一旦进入火箭的节奏,任何对手都很难挡住奥沙利文。下半段,梁文博要继续调整好自己,起码要打出自己的气势。(搜狐体育 刘相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