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传统赛福瑞克装备 为对手的诚实感到敬佩和欣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2010年04月20日04:03

    搜狐体育讯 布莱恩·戴维斯无法否认自己所看到的,并且他也很清楚自己受荣誉的羁绊而不得不说出来告诉整个世界。戴维斯在周日的传统赛决赛轮的加洞赛的第一个洞上挥杆时上杆过程中碰到了一根松垮的芦苇而自罚两杆,从而拱手将对手吉姆·福瑞克送上了威讯传统赛的冠军宝座。

  “高尔夫锦标赛中的如此关键时刻看到这样一幕发生真的是太令人尴尬了,”福瑞克说到。“对他来说是尴尬地失利,对我来说则是有点尴尬地赢得胜利。”当时,戴维斯立即向美巡赛的赛事主任施拉格·怀特询问,告知对方自己所看见的。怀特咨询了看过电视回放镜头的官员,然后向戴维斯证实了他所担心的最坏结果:他的这次违例令他丧失了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美巡赛事冠军的良机。

  但戴维斯在球场上所丢失的将会因为自己令人尊敬的诚实举动而赢回名望,这是怀特的评语。“他会得到10倍多的回报,”怀特说。这对于戴维斯来说算是一丝小小的安慰吧,之前他凭借最后一洞的一记干脆的18英尺小鸟推而追上了福瑞克,并将后者逼进了加洞赛。

  戴维斯的麻烦是从他的攻旗杆的那记铁杆开始的,7号铁将球打到了果岭的左侧边缘后在岩石上发出了响声,向嘉丽博格海湾(Calibogue

  Sound)滚去,最终停在了一些野草、嫩树枝和芦苇枝中间。戴维斯所犯的错误违反了第13.4条法则规定-在挥杆的过程中移动了一个松散的障碍物,尽管很难用肉眼察觉,但用慢镜头重放则可以再现。

  “我用眼角的余光察觉到了移动。我那时想我们可以去查电视录像,事实上,那的确是一次移动,”戴维斯说到。他马上向福瑞克恭喜获胜,后者赢得了自己的第15座PGA巡回赛事冠军奖杯,这也是自3月份以来的第二个。起初,福瑞克甚至不知所措。接着,他举起了自己的推杆,将自己的帽子抛向了欢呼而又不明情况的人群,接着他拥抱了自己的孩子,孩子们是奔过来向自己的冠军老爸祝贺的。

  “我要向人们反应,让他们知道,‘嗨,我很兴奋,’”福瑞克说到。“但是我不想让大家忘却布莱恩。”这个冠军给了福瑞克高达102万6千美元的奖金,自2005年之后,他在港镇球场拿了2个亚军和1个第4名之后终于尝到了冠军的滋味。而戴维斯则拿到了615,000美元奖金,这也是他在PGA赛场上的第4个亚军成绩。

  “赛事以这种一种方式决出胜负,这绝对不是我想获胜的方式,”福瑞克说。“显然这对于他来说是一次艰难的失利,我对他的所作所为感到敬佩和欣赏。”戴维斯差点就在常规时间内胜出,最后一洞他攻果岭的那杆划过洞杯,停在了18英尺远。然而他的小鸟推不偏不倚进洞,使得他获得首个冠军的希望依然保留。

  不久,加洞赛就因为戴维斯自行了断的违例而终止,这样的情况在其它大多数的运动项目中是不可思议的,而在高尔夫运动中,竞争者都以自我诚实而感到骄傲。“他的级别属于顶级,”怀特说到。戴维斯在还剩4个洞的时候还领先1杆,但之后情况就开始变得糟糕。第15、16洞,戴维斯吃到连续两个柏忌,随即就落后于超级稳定发挥的福瑞克。但这两人在全部四轮中都以低于70杆的成绩完成,无愧于前两名的称号。

  海斯·斯乐康在决赛轮开球前还落后2杆,但在第2、4、6洞共抓下3个小鸟而追上了福瑞克。赛事前冠军得主阿龙·巴德利也曾以-11同福瑞克并列,但他在第8洞吃到的三柏忌7杆令他跌出了争冠行列,同时也使他丧失了赢得个人第2个头衔的机会。后9洞过半,竞争者只剩下福瑞克和戴维斯两人。

  福瑞克在第10洞错失了一记15英尺保帕推杆,从而下滑与同组对手戴维斯持平。这位世界第六号选手在2个洞之后凭借5英尺小鸟推又回到领先位置。然而,戴维斯在第13洞凭借12英尺小鸟推再次追上,而福瑞克在只有一半的距离上(6英尺)却无法推球入洞。戴维斯在帕3的第14洞得以上升到首位,而福瑞克攻球过了果岭,切杆则过了洞杯12英尺,保帕推杆又短了。

  但一洞之后,两人再次持平,戴维斯未能推进6英尺保帕推杆,从而造就了那个戏剧性的加洞赛。而2009年的赛事冠军布莱恩·盖伊则以-4,280杆的总成绩完赛,这个成绩要比一年前他创纪录的夺冠杆数多了足足16杆之多!

  以下就是美国名将吉姆·福瑞克在2010年威讯传统赛(Verizon Heritage)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Callaway FT-9 Tour Authentic (9.5°),配Oban Devotion 70 X杆身

  球道木:TaylorMade Burner TP (14.5°),配Mitsubishi Diamana White Board杆身

  混合杆:Srixon Hybrid (20°),配Fujikura Speeder 904HB杆身

  铁杆:Srixon Z-TX (3),Srixon I-506 (5-PW),配Apollo Hump杆身

  挖起杆:Cleveland CG15 (50°,56°,60°),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杆身

  推杆:Scotty Cameron for Titleist prototype

  球:Srixon Z-Star X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