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罗马动态

黑山老妖护佑罗马 武齐尼奇超越托蒂10轮进11球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20日04:31

  本场比赛的两粒进球是武齐尼奇在本赛季联赛中的第12和第13粒进球,并在罗马队内射手榜中超越托蒂。然而,如果细数这些进球则会发现黑山人的确是一个很“妖”的球员。

  据数据统计显示,武齐尼奇全场仅有的两次射门全部形成进球。在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中,武齐尼奇用两粒至关重要的进球帮助罗马2比1逆转拉齐奥,并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罗马迈过了夺冠路程上最难的一道坎。此外,为了协助球队的防守,黑山前锋还有1次抢断1次拦截,外加3次犯规。在《罗马新闻网》的评分系统中,武齐尼奇得到全场最高的9分。

  本赛季31场联赛,黑山前锋进球13粒,其中11个集中在近10轮,换言之,他几乎打了21轮的“酱油”。相比之下,就在近10轮的关键比赛中,托蒂只打进了1粒点球。另外一个进球较多的是托尼,他成功打进5球。不仅如此,武齐尼奇的“妖”还不仅仅在本赛季。黑山人年轻时在莱切成名,庆祝动作竟然是“自刎”,这个人作为前锋,经常让你感到哭笑不得:他可以将5米处的空门踢飞,也能在大禁区附近头球吊射破门。

  然而随着岁月的流逝,武齐尼奇也在“神经”中逐渐成熟起来。自从2006年夏天加盟罗马以来,武齐尼奇的表现不断提升。从第一个赛季的2粒进球到第二个赛季的9粒进球,武齐尼奇完成了职业生涯的转折。上个赛季,作为罗马主力前锋的他先后打进11粒进球。在本赛季联赛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黑山前锋超过上赛季纪录。现在,黑山人已经吸引了曼联、皇马等欧洲顶级球队的目光,抢眼的表现让罗马球迷为他起了“超级米尔科”的外号。

  晨报记者 张鑫

  ■赛况

  罗马力擒“蓝鹰”

  晨报讯(记者 张鑫)昨日客场击败拉齐奥之后,罗马在联赛还有4轮的情况下以1分优势力压国米领跑意甲。罗基在上半场为拉齐奥首开纪录,武齐尼奇下半场连扳两球,帮助罗马完成逆转。

  在比赛中,主裁判塔利亚文托一共出示了11张黄牌和一张红牌,其中罗马方面吃到了7张黄牌,而拉齐奥的莱德斯马被红牌逐出,梅内和莱德斯马、武齐尼奇与拉杜之间在比赛中都发生过冲突,而在赛后,双方球员更是乱作一团,冲突的原因是罗马球员的过激庆祝刺激了拉齐奥球员,而托蒂则在比赛后高举双手大拇指向下的讽刺动作,寓意是“蓝鹰”本赛季降级。

  ■越洋解球

  枪手杯具 罗马洗具

  本期话题:枪手与罗马

  本期点评:《米兰体育报》资深记者 吉安卡罗

  主持人:宋

  5年了,几乎年年如此。胜利看上去那么近,但却总那么远。2比0领先被维冈10分钟逆转,一场比赛几乎是阿森纳一个赛季的缩影。在过去的五年当中,阿森纳没有拿到一次冠军,苦苦挣扎的法国人依然气宇轩昂,年轻人依然朝气蓬勃,可阿森纳最后只能挥泪告别,真是一幕杯具。

  昨天所有人都在关注火爆的罗马德比,不过客观说,上半场比赛确实有些乏味,罗马在下半场才真正觉醒,拉涅利半场换下托蒂,把德罗西也放到了替补席上,塔代伊与梅内出场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托蒂和德罗西太紧张了,他们的神经已经不允许他们做出什么有创造性的表现,而这一换人使得罗马实现逆转,拉涅利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决心、信心和战斗精神。他用神奇的表现把赛季初已经几乎掉到降级圈的罗马带到了联赛榜首,骑在那个对他毫不在意的魔力鸟头上。

  马上要去和安切洛蒂吃晚饭了,输给热刺,安胖心情一定不怎么样。不过希望一顿意大利美味能为他打足精神,艰苦的战役,还在继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