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四日前瞻:丁俊晖登场优势明显 梁文博难造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04月20日06: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09/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将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正赛首轮较量在这个比赛日继续进行。中国选手丁俊晖将登场,首轮对手是实力平平的佩特曼,按照小晖目前的实力和状态来讲,首轮优势非常明显过关难度不大。另外梁文博和奥沙利文的比赛将进入下半场争夺,2-7落后的梁文博很难在火箭身上创造奇迹。其余比赛中,罗伯逊将和奥布莱恩展开对决,而艾伯顿和多特将在首轮PK。

  丁俊晖VS佩特曼

  丁俊晖目前临时排名第五位,单赛季排名赛更是高居第一位,本赛季已经拿下了一个冠军和两个亚军的成绩,在经历了三年多的低迷之后,本赛季丁俊晖终于用自己的表现重新回归。在丁俊晖的个人荣誉中,斯诺克三大赛事上英锦赛两次拿下冠军,温布利大师赛也曾经打进过决赛,唯独就是世锦赛最好战绩仅仅是第二轮,对于一个顶尖选手来说,这样的成绩很难拿的出手,本届世锦赛丁俊晖也是志在有所突破。

  本届世锦赛丁俊晖分组形势非常理想,除了在第二轮可能遇上强劲对手墨菲外,直到半决赛才又会碰到强敌,所以小晖本届世锦赛可能将迎来突破。当然一切都将从首轮一局一局打起,小晖首轮的对手是实力平平的佩特曼,后者目前临时排名第35位,虽然也能经常出现在排名赛上,但是没有任何闪光的表现。面对这样的对手状态如此出色的丁俊晖没有理由不过关,当然竞技运动也充满了不确定性,而小晖目前也有压力,在张安达和傅家俊出局后,梁文博上半场也大比分落后奥沙利文,丁俊晖很可能成为中国军团的独苗,从这点来看小晖首轮也不容有失。

  梁文博VS奥沙利文

  梁文博对阵奥沙利文的上半场表现令人较为失望,从局面上看火箭并没有处于自己的最佳状态,甚至在开局阶段还比较放松,屡屡给梁文博留下机会。但面对这些机会梁文博的表现低迷,在经历了两个赛季的突飞猛进之后,再度面对奥沙利文梁文博反而放的不是很开,过多胜负因素考虑进去,限制了自己的发挥,打的不够挥洒自如。另外梁文博在战术体系上距离顶尖高手还是有很大距离,和奥沙利文的比赛中屡屡相持中处于下风,随后多次在不利的情况下去尝试拼球,面对对手严谨的战术体系,梁文博显得办法不是很多,只得通过一次次拼球去搏机会,这也造成了上半场大比分落后的局面。半场2-7的比分,并不是说梁文博已经没有机会,但如果延续上半场的打法,即便进攻手感有所恢复也仅仅只会拿下其中一两局,在整体上难以对火箭构成威胁,尽管创造奇迹非常困难,但梁文博还是应该努力去搏一下。

  罗伯逊VS奥布莱恩 艾伯顿VS多特

  罗伯逊本赛季表现出色,拿下了大奖赛冠军,同时在中国公开赛上还打出了个人首杆147分。本届世锦赛罗伯逊也是志在有所突破,此前罗伯逊在三大赛事中没有能够拿的出手的战绩,也渴望在克鲁斯堡证明自己。罗伯逊首轮的对手是奥布莱恩,虽然老将近年来状态下滑明显,但罗伯逊绝对不能轻敌,奥布莱恩并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选手,当然按照罗伯逊目前的状态来看,还是占据着绝对优势的。

  艾伯顿本赛季状态有所下降,在世锦赛首轮将遭遇同样状态下滑明显的多特,两位低迷的前世锦赛冠军将在首轮展开较量。而本场另外还有一个关注点,就是两名选手目前在竞争TOP16排名,目前柯普已经被淘汰出局,艾伯顿和多特的胜者进入TOP16的机会非常大,这点对于两名老将来说诱惑还是非常大的。

  附:第四比赛日赛程

  20日17点:丁俊晖VS佩特曼 瑞恩-戴VS马克-戴维斯

  21点:罗伯逊VS奥布莱恩 奥沙利文VS梁文博

  21日零点:马克金VS戴维斯 艾伯顿VS多特

  (风清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丁俊晖晋级次轮不成问题!
梁文博想赢火箭很难啊!
丁俊晖终于亮相出战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