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史上10大外援:萨沙门神 两锋将留传奇(图)

1巴力斯塔
1/10

1巴力斯塔

2010年04月20日07: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山东鲁能泰山队曾3夺联赛冠军,其中1999年、2006年两次荣膺中超联赛和足协杯双冠王。光荣的桂冠从来都用荆棘编成,鲁能队每次冠军的背后也饱含着不少球员的辛苦付出,一些外援更是立下了汗马之功。其中有保持中国职业联赛各队一年失球最少纪录的外籍门将萨沙,也有中国职业联赛史上首个外援金靴卡西亚诺,还有如今还在深圳队效力的三届中超助攻王日科夫……下面是我们推选的山东鲁能队史上的10大外援球员:

1巴力斯塔 首位外援颇受欢迎

国籍:巴西 效力年份:1998-99 巴力斯塔出生于1975年,是山东足球历史上第一位外援,处子作对延边敖东的比赛就有上佳发挥,打进一球助攻一球,从此奠定了山东队主力中场的位置,99年更是为鲁能夺得双冠王立下汗马功劳,只可惜后来跟桑特拉奇不和离队,后来转投陕西国力队。他脚法秀丽,控球、盘带出色,他娴熟的脚下技术让当时的山东球迷大开眼界。作为山东鲁能历史上的首位外援,巴力斯塔给山东球迷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印象。

(责任编辑:时硕)

     跳转至: 页 1/10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