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2010射击世界杯中国站 武柳希为中国队射落首金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4月20日08:22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季芳)2010射击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19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武柳希在最后一枪成功逆转,惊险地战胜德国选手高斯获得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易思玲在落后3环的情况下一路直追,最终以0.1环的差距获得银牌。

  由于奥运冠军杜丽的缺席,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的优势并不明显。不过在上午举行的资格赛中,武柳希打出了400环满环的成绩,平了资格赛世界纪录,并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小将易思玲落后3环排在第七位,也成功晋级。

  决赛中,武柳希的前5枪打出了51.5环的成绩,领先暂居第二位的德国选手高斯0.9环。不过随后她的状态出现起伏,在第六、第七枪分别打出了10.0环和9.7环,给了高斯反超的机会。至第九枪结束,武柳希落后高斯0.5环。而小将易思玲在决赛中发挥出色,一路追赶比分,在第九枪时排名已经上升到第三位。

  出人意料的是,最后一枪再起波澜。高斯在领先的情况下仅打出了9.2环,与武柳希的10.5环和易思玲的10.6环相差甚多,拱手“让”出了冠军头衔。最终武柳希以总成绩502.7环获得冠军,为中国队夺得了开赛以来的首枚金牌。她的队友易思玲落后0.1环名列第二,高斯则以501.9环位列第三。

  在当天进行的另外一场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靖婧以786.3环摘得铜牌。金牌和银牌分别被德国和澳大利亚选手获得。奥运冠军郭文珺发挥失常,最终仅以783.7环排名第六。

  在男子50米手枪的决赛争夺中,中国选手张添在决赛中发挥一般,10枪中只有一枪上了10环,最终以649.2环的成绩获得第七名,另一位中国选手庞伟则未能进入该项目决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