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阿泰防守杜兰特现统治力 奥多姆称其取代阿里扎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0日08:29

  每当有人对阿泰斯特产生质疑,他的反击只会来得更猛烈。在斯台普斯中心,阿泰迸发出他体内巨大的能量,面对俄克拉荷马城的凯文·杜兰特,后者也因他而变得平庸。

  历史已经证明了阿泰的能力,尤其是在漫长的季后赛中,他让对手苦不堪言的能力。湖人VS雷霆第二季的主题,依然是罗恩将如何对付NBA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什么也阻挡不了阿泰,因为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他身上。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如果换了别人,一定高兴坏了。”阿泰强调说。对他来说,他不过是做回自己,那个曾经所向披靡的阿泰。杜兰特在场上的一举一动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我防守的可是职业生涯中遇见的最棒的球员。我可不想自欺欺人,觉得自己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

  阿泰正说着,有人向他抛出了问题。“对于今晚的防守,你是否觉得很成功,具有相当的统治力?”然后,我们看到一抹羞涩的笑容在他的嘴角蔓延。进进出出的记者们这会几乎全都涌到了他的衣柜跟前。

  统治?哈,他现在可真喜欢这个词。他非常喜欢。

  “呃,也许吧。”阿泰回答说。

  话说回来,阿泰还真的给季后赛新兵杜兰特好好上了一课。整场比赛,杜兰特受尽了阿泰的“折磨”。他的两手纠缠考验着杜兰特的耐心,并且一次次的让他离三分线越来越远。这导致杜兰特24次出手,17次不中,“我被他打败了。”赛后,杜兰特承认失败。而且,在湖人87比79赢得系列赛的首场胜利后,杜兰特将没有办法改写0比1落后的现实。

  “这可是罗恩的强项。”奥多姆笑着说。

  “我们所认识的罗恩就是这样。”科比补充道。

  奥多姆给了阿泰不少帮助,帮助他去适应湖人的团队协作。但其中的滋味,只有自己才知道。他们一起从纽约的皇后区出道,一起经历过复杂的童年,一起拥有过轰轰烈烈的青春,最后一起在NBA打球。

  对于三十多岁的人来说,牺牲自己的得分去帮助湖人卫冕,变成了他们无法推辞的责任。在很大程度上,奥多姆这样的球员对湖人的帮助是不容忽视的。而奥多姆从不抱怨,也不奢求聚光灯的关注。但阿泰呢?现在的他,更像是破茧成蝶。

  “我们试着去告诉他,不要在意那些压力。但是我们队里有太多优秀的球员了,这让他透不过气来。”奥多姆说,“这间更衣室里,人人都是天才球员,可不像我们说的‘好,现在你取代了阿里扎,你得去赢得总冠军,现在拿上球去打败对面那5个人。’可不是那么简单啊!”

  阿泰想要的,只是他一直以来都在追求的:专注。有的时候,这也意味着改变。有的时候,我们会发现,阿泰在面对教练、队友、裁判甚至对手时,放弃了一些他过去的锋芒。

  为了季后赛,他将头发染成一头金黄,还开玩笑说,等着瞧,还会有更多颜色呢!为什么?因为有人这么问了呗。“我喜欢大家说我坏话。”阿泰想了想,又重新纠正了自己。最后,他放下了那点羞涩和性格中的矛盾,说出了真实而简单的答案。“我喜欢大家谈论我。”罗恩·阿泰斯特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