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张安达师从丁爸爸 经常会与丁俊晖奥沙利文过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0日09:43

  张安达的“陪练阵容”可谓相当豪华,早年师从丁文钧时,经常和丁俊晖切磋球艺,后来去英国,“火箭”奥沙利文也常和他打两局

  本报记者 吕日明

  现在说起张安达的名字,人们可能不再会陌生。因为正在进行的斯诺克世锦赛上,他差一点就将亨德利掀翻,只是关键时刻经验的欠缺让他败下阵来。“我要多多向那些大师学习,长远目标,当然是世界冠军了。”张安达说。

  还不到19岁的张安达来自广东南雄,由于年纪还轻,身边人都亲切地叫他达仔。2002年7月,暑假期间,当时的丁俊晖还默默无闻,达仔的父亲把儿子送到了丁文钧的跟前,试训10天之后,丁文钧决定留下这个孩子。就这样,10岁的达仔开始了自己的斯诺克生涯。

  他先师从丁文钧,后来转投蔡剑忠门下。13岁的时候,他就以外卡选手的身份获得全国冠军。2009年5月的亚洲青年(U21)斯诺克锦标赛顺利打进决赛,并最终以总比分5比1夺得冠军,这也使得他获得2010赛季征战世界职业赛的参赛资格。业内人士说,达仔是个很有天赋的球员,还有人称他为“广东丁俊晖”。虽然前进的步伐与丁俊晖类似,但达仔的风格一点都不像擅长进攻的师兄,倒是与傅家俊有相同之处:沉稳,耐磨。达仔说:“我的偶像是希金斯,因为他打球非常冷静,对球路的判断十分精准。小时候我每天都在模仿他,但现在不了,我要走自己的路,形成自己的风格。”

  作为丁俊晖的师弟,达仔曾很长一段时间内与他的“晖哥”在一起,那还是丁俊晖没有出国打球的时候。达仔说,他们一起学英语,一起切磋球技,“现在每次晖哥回国的时候,都会喊我一起练球。”张安达说,不过,大多数还是丁俊晖获胜。

  由于本赛季的出色发挥,达仔明年将可以继续在英国打球。性格外向,能说会道的他昨天也说:“虽然赢过一些比赛,但现在我对世界的高水平了解还并不多,我要再多向大师们学习。长远目标,当然是世界冠军了。”

  奥沙利文 是他“陪练”

  张安达究竟有多黑?圈外人各个瞠目结舌,可真正关注中国斯诺克的专家,就不会这么说了。

  早在2002年,达仔的父亲就将其送送到丁文钧手中。作为一名长者,能看到一个好苗子,那是打心眼里高兴的事情。直到回来去英国打球,小晖的父亲也在经济方面给过张安达一些帮助。

  丁俊晖同样能感受到这一点。虽然国内正式比赛中,张安达从未赢过小晖,可私底下,达仔还是会赢得一些局数:“他不太像很多小孩子,一直输就会失去信心,他反倒能得到更大的激励,并且会打得更好。”丁俊晖也说:“他的心理承受能力不错,打球不会急。”

  与亨德利一战,让张安达一下家喻户晓。不过,那绝对不是这个故事的开始……

  “You want a game?”过去的某一天,当张安达正在英国的练球基地练习时,听到有人用英语跟他打招呼,抬头一看,竟然是“火箭”奥沙利文。虽然张安达的英语很一般,但这句话他能够听得懂。

  就这样,张安达与奥沙利文时不时来一次对抗性训练。今年的六七次私下交锋中,张安达离胜利最近的比分为4比5,仅仅输给“火箭”一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