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憧憬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 刘翔:我就是要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20日09:43

  晨报记者 黄 嫣

  距离5月23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作为头牌明星的刘翔却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日前,一个春寒料峭的下午,刘翔如约来到了沪郊的一个影棚内,参与了比赛宣传片的拍摄。在对记者谈到“速度”时,刘翔流露出了十分憧憬的表情。

  这段时间在进行封闭训练的刘翔一直“与世隔绝”,难得“放风”出来,他的话也特别多。“现实中,我跨过每一个栏都会感觉特别兴奋,毛孔张开,感觉和飞机起飞是一样的。”而在国际赛场上久违的冲刺快感,让现在的刘翔更为“想念”,“对我来说,所谓跑得快就是用最短的时间跨越障碍物。我跑的时候,其实自己一点也不觉得快,就觉得别的运动员都在往后移动。”

  目前,刘翔依然在莘庄为本次钻石联赛上海站进行最后的备战冲刺,教练组既定的目标依然是以“安全为主”,但从刘翔参加宣传片拍摄的过程来看,他的确有些“刹不住车”的嫌疑。憧憬起本次比赛,刘翔的眼睛里闪现出别样的光彩:“我就是要跑、跑、跑!就像飞机起飞一样。我会专注于自己,不会想太多别的。”

  如今的刘翔,在沉淀之后再度迸发出了自信,让所有竞争对手快速往后退的感觉,在他看来实在是太好了。而现场所有参与宣传片拍摄的人,也都被刘翔的这种气势所感染着。宣传片导演、英国琼斯兄弟对刘翔表示了由衷的赞赏:“刘翔本身就是最优秀的运动员,对比赛前夕运动员心理的把握十分精准,绝对比我们正牌导演要‘懂行’得多。他跟我们在拍摄前进行了一番交流,期间所描述的一些运动员心理,让我们在拍片的时候思路更加清晰,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我们更多的创意。”

  不过,事实上刘翔现在的状态还不是最乐观的,自多哈室内世锦赛之后,时隔一个月,刘翔才在上周二重新穿上了钉鞋进行适应,但这次训练的效果并不理想,据孙海平透露:“穿钉鞋感觉他(刘翔)还是撑不起来,也有可能很长时间没穿了,一穿感觉不是很舒服,可能也有点反应。”

  同时孙海平也表示,这样的反应与手术没有关系,“手术那个地方肯定没问题,实际上他原来跟腱支点的地方有炎症,酸痛主要是这个原因。”

  此外,让刘翔团队烦心的是,由于“倒春寒”的缘故,上海天气一直没有转暖,这也直接影响到了刘翔的室外训练。往年这个时候,刘翔早已经开始了室外训练,但是今年上海气温一直反复,这让刘翔团队多了一份隐忧。考虑到刘翔的伤脚,刘翔团队只好把室外训练的计划延期。所以截至目前,刘翔一直在室内进行训练,能否赶上5月8日大阪大奖赛的比赛,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