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于涛言传身教鼓励小将 距离申花第一人仅差三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0日09:45

  本报记者 李冰

  可能连于涛自己都没意识到,距离代表申花队参加比赛场次最多的“第一人”,他只差了最后三场。

  作为本赛季申花队的场上队长,于涛的表现有目共睹,用俱乐部一位教练的话说就是“尽心尽力,尽职尽责”。除了在场上踢好球之外,作为申花阵中最“老”的上海本土球员,在对小队员的“传帮带”过程中,身为队长的于涛,也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联赛首场比赛,申花队客场不敌长沙金德,两名首发出场的年轻小将冯仁亮和宋博轩,都成了外界批评的对象。甚至连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排出的352阵容,也成了被外界诟病的靶子。甚至有人预言,申花队今年的目标,不再是以往的夺冠,而是保级。

  面对责难,于涛站了出来。在他看来,球队输球,并不是单单哪个环节,或者是哪个队员的表现不好,每个人都有责任,更不能把年轻队员一棒子打死。“我们也都是从他们那个年纪过来的,也都有过他们类似的经历。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越是应该给他们鼓励,帮助他们树立信心,让他们尽快走出对中超联赛的不适应。批评和谩骂,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反倒会让年轻队员背上沉重的心理包袱,不管是对年轻队员的成长,还是对申花这支球队的发展,都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

  于涛不但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不管训练还是比赛,即便队友出现了失误,他更多的也是给予鼓励,一句“没事,再来”,也让冯仁亮和宋博轩这样的小将轻松了许多。而在球队战胜南昌八一取得联赛首胜,冯仁亮在沪杭之战中打进漂亮一球后,作为“过来人”的于涛,也不忘了提醒一下年轻的队友,不要被眼前的鲜花和掌声所迷惑:“踢一场好球并不难,难的是保持好心态,这样才会有稳定的状态。”

  打完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于涛代表申花队出战的场次,也增加到了183场。历史上,代表申花出战最多的,则是同为185场的刘军和吴承瑛。这也就意味着,只要在接下来与重庆和大连队的比赛中出场,5月8日,申花主场与辽宁宏运队的比赛,于涛的出场次数,将达到186场,他也将独享“申花第一人”的称号。而在那之后,于涛的每一次出场,也将改写申花队的历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