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非常天使候选人酷爱拉丁 曾担任拜祖大典志愿者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4月20日10:10

  年龄:20岁身高:167cm学历:大学本科专业: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空乘专业

  爱好:拉丁舞

  梦想:当空姐,管空姐!

  □记者王小娟

  一到机场就想学习

  在上学这方面,无疑周琳是幸运的,去年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第一次招收空乘专业,正要高考报名的她看到了这则信息,一下就激发了她心中那个最初的梦想,就是翱翔在蓝天上,做一名漂亮的空姐。所以,她毫不犹豫地选报了这个专业。从家乡开封来到郑州进行专业考试,身高1.67米的周琳正是考官眼中的佼佼者,谈吐得体,气质脱俗,再加上她引以为傲的英语口语功底,考官一眼就相中了这个天生就是空姐的小空乘坯子。后来文化课考试也是一路绿灯,周琳终于在去年成为一名空乘专业的大一学生!周琳说,今年可能就会去机场上一些见习课程,会接触到空乘服务等各种实地教学,“我很憧憬,很想去实地感受一下当空姐的感受。我现在只要去了机场就四处学习,总能学到很多东西”。

  而当老师从《大河报》上看到这次世界杯非常天使召集令之后,就在第一时间推荐周琳去报名,“老师说我多参加一些这样的活动有好处,就当一次锻炼吧。”

  当空姐,几乎是每一个青春期女孩的浪漫梦想,而对于20岁的周琳来说,这只是她的最低标准,“空姐都是吃青春饭,我想做的,是航空管理,是区别于简单空乘服务的职业”。

  难忘的拜祖大典

  刚刚在郑州进行的拜祖大典,成为周琳的第一次社会实践。深受老师赏识的她被学校推举为大典志愿者。“非常累,每天只睡4个小时,但是每次为这些远道而来的朋友做好服务工作,那真是打心眼里高兴。”周琳说,有一天晚上她负责在机场接待一批香港客人,不巧的是航班延误,一直到深夜11点飞机才降落,等到周琳将客人送到宾馆安顿好,自己再回到学校宿舍,已经是次日凌晨3点了。早晨7点,周琳像往常一样起床,马不停蹄地赶到客人下榻酒店,整整4天,周琳像上紧了发条的闹钟,假如遇到更麻烦的事情,比如说客人找不到下榻的酒店,而行李又被送错了宾馆,周琳可就更加忙了,不过周琳心里却很满足:“能参加这么大的一次社会活动,我真挺荣幸的,这次对我的组织能力又是一次很大的提高,以后当空乘,在飞机上给乘客们服务,不也正需要这种耐心吗?”

  拉丁让我更有气质

  说起自己的爱好,周琳不假思索就说出“跳舞,拉丁”,她告诉记者,自己最拿手的是伦巴和恰恰,“自从学跳拉丁舞之后,让我更有气质了,以前的我性格方面挺内向的,现在好多了”。读高二的时候,周琳第一次接触拉丁舞,就被这种独具魅力的体育舞蹈所折服,“我学民族舞不行,我没有那种柔韧度,并且民族舞多半调子比较悠长缓慢,我把握不来。”而拉丁舞的豪放和性感,正是周琳所追求的感觉,“体育舞蹈比较锻炼身体的各部分机能,对身体素质的要求比较高,我想一直坚持跳下去,也是一个体育爱好啊!”

  另外,2010南非世界杯非常天使河南赛区暨“大商新玛特杯”中国郑州第二届银行卡卡模大赛将于本周六拉开帷幕,根据赛程,24日上午进行初赛,选手需要自备活力装、晚礼服和泳装,在自我展示过后将由评委进行点评,而后宣布进入复赛名单。当天下午进行复赛,选手仍然需要自备活力装、晚礼服、泳装以及才艺表演的服装与伴奏带,在自我展示和才艺表演之后再由评委进行点评,而后宣布决赛名单。25日决赛,进入这一阶段的选手则由组委会提供活力装、晚礼服、泳装,不过才艺表演的服装和伴奏带还需自备,和初赛、复赛流程不同的是,决赛多了一项考核项目——足球知识问答,以彰显南非世界杯非常天使的特殊身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