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骑士VS公牛动态

带刺玫瑰已找到骑士死穴 罗斯末节火力成致命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4月20日10:35

    搜狐体育讯 罗斯(Rose)名字的中文直译为玫瑰,玫瑰是带刺的、稍有不慎便会误伤。首场较量“玫瑰”平职业生涯新高的7次失误严重误伤了公牛全队。第二战,尽管公牛再次以102:112负于骑士、同时总比分上也以0:2落后,然而全场砍下23分、8次助攻的“玫瑰”却找到了骑士的死穴,这也为公牛之后的系列赛提供了宝贵的作战经验。

  与首场后程发力相比,罗斯第二场没有蓄势待发的意思而是早早展开个人攻击,毕竟公牛的胜利与他的火力全开息息相关,本赛季当罗斯得分30+时,公牛战绩为6胜2负。6投3中、8分、2助攻,罗斯第一节的表现已经无懈可击,然而他带领的公牛却仍旧以20:28落后骑士,这其中除了“皇帝”詹姆斯出色的个人能力之外,罗斯偏软的作战计划也是球队落后的根本原因。首节,罗斯主要以跳投为主,只有两分是突破篮下后造成对手犯规罚球命中。

  其实罗斯与公牛偏软的球风从第一场就有所体现,内线得分方面骑士以42:26占据绝对优势。季后赛是强者的舞台,“软蛋”是不可能举起总冠军的,罗斯不是软蛋,只是他选择的进攻方式出现了偏差。

  可能是意识到自己的跳投进攻方式明显有些“娘娘腔”的感觉,第二节的罗斯身先士卒、单节四分全部是突破篮下得到的。主将都如此坚决,公牛其他将士自然三军用命,半场结束公牛不但将比分追至50:52、仅落后两分,同时内线得分方面公牛更是以30:22力压骑士。

  罗斯就像一块红布一般将公牛将士的斗志挑逗到了顶点,当队友们像一个个背着炸药包冲劲敌阵的勇士一样连续内线得分之后,罗斯则扮演起后勤补给兵的角色、不断为队友们提供充足的弹药输送。第三节战罢,公牛内线得分方面继续以46:30将骑士死死压在身下,尽管罗斯还是只有4分入账,但是他的6次助攻却是全队最高。

  诺阿与吉布森可以说是公牛第三节内线得分方面的杰出代表,诺阿的灵活跑动不但造成奥尼尔身背四次犯规及早下场休息,同时他的4次前场篮板更是高举全场之首。与诺阿的大开大合相比吉布森连续两次内线偷袭则是让骑士防不胜防。77平,公牛始终将比分紧咬。

  最后一节,公牛继续坚持内线作战的同时,罗斯也开始展开个人进攻,本节罗斯独得7分。罗斯的确是朵带刺的玫瑰,可惜他与著名的“第四节先生”詹姆斯相比还是略显稚嫩,最后12分钟,“小皇帝”砍下15分,正是凭借着他一个人的火力掩护,骑士有惊无险的以112:102驯服公牛,以总比分2:0领先。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