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骑士VS公牛动态

詹姆斯尚未得到自己的禅师 骑士想夺冠需先换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4月20日10:52
骑士VS公牛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投篮点 调查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有专家说过,麦克-布朗是全联盟最幸福的主教练,因为他拥有无所不能的勒布朗-詹姆斯,这句话完全正确,北京时间4月20日这天,当韧性十足的公牛将骑士拖到绝境的时候,正是勒布朗-詹姆斯的连续跳投命中带队走出了困境,而40+8+8的数据也让他名垂史册,然而这一战却又让麦克-布朗的执教能力遭遇了质疑。

  迈克尔-乔丹是詹姆斯的偶像,并且为此詹姆斯已经决定放弃23号球衣,而且40+8+8的数据也曾经是神的轨迹——去年科比在总决赛也曾经上演过。所有人都不怀疑,詹姆斯正在沿着乔丹的神迹前进,然而正如乔丹从前的总冠军7年之痒一样,今年也同样是詹姆斯的第七个年头。

  乔丹在“得到”禅师之前也已经在球场上予取予求,大杀四方了,但是每每杀进季后赛都是铩羽而归,当时的主帅道格-科林斯也如今天的麦克-布朗这般为球队打造了一流的防守体系之后,将进攻全部交给了迈克尔-乔丹一人处理,最后的结果是,乔丹始终不能迈过活塞这道坎。

  其实,现在的詹姆斯要比乔丹当年幸福得多,他在自己的合同年得到了球队最大力的支持,让他拥有了如此出色精英帮手,奥尼尔、大Z、贾米森……然而,骑士总经理丹尼-费里整个赛季的努力可能就被麦克-布朗毁掉了,不能说麦克-布朗不是个好教练,至少他会在瓦莱乔打出气势的时候走进球场和他击掌相庆,然而,詹姆斯需要的何止是一名朋友般的教练呢——他需要的是菲尔-杰克逊那样能够一言命中要害带领球队拿下总冠军的人。当时道格-科林斯也对乔丹言听计从,乔丹也对其信任有加,但他们合作的极限也就是东部决赛而已,后来乔丹到了奇才之后还一手将科林斯变成了奇才主帅。

  詹姆斯也喜欢麦克-布朗的执教,毕竟他进入联盟之后,麦克-布朗就一直宠着他,一直将他碰上了联盟之巅,而且詹姆斯也一直表示麦克-布朗就是他想要的教练,这让其实根本无从换帅,然而多年的失败以及今天对阵公牛时的险胜说明,麦克-布朗不是皇帝的合格教练。他不知道如何让奥尼尔为球队服务,如何发挥贾米森的最大功效——结果是面对可能横扫的公牛,又变成了詹姆斯一个人的舞台,这和前几年的骑士根本没有任何区别,骑士花了大价钱引入高价球星难道就是为了看詹姆斯一个人的表演吗?

  乔丹是幸运的,最终他迎来了禅师菲尔-杰克逊,并成功突破了活塞瓶颈建立了自己的王朝,而现在的詹姆斯呢?他看上去还没找到自己的禅师,詹姆斯一个人不可能完成所有人的活,也许骑士真的可以考虑换掉麦克-布朗了,否则,他们全年的努力又将是竹篮打水的结果。(搜狐体育 翊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