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CBA总决赛上演暴力一幕 央视切掉画面球迷愤怒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04月20日11:15

  2009-2010赛季CBA总决赛18日晚进行第二场较量,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85:80战胜新疆广汇后,大比分2:0领先。就在本场比赛结束时,新疆外援查尔斯与广东队员杜锋发生冲突,后者被击倒在地一度昏迷,造成了本赛季至今为止最严重的一次赛场暴力事件。目前,中国篮协对于相关责任人尚未作出处罚,两支球队的第三场较量则将于周三(21日)晚在新疆乌鲁木齐进行。

  央视切掉画面

  比赛终场前新疆队最后一次进攻,新疆队查尔斯与杜锋在争抢篮板时就有身体接触,杜锋似乎是被绊到,脚步不稳。随后两人面对面发生了口角,杜锋先用头顶了查尔斯一下,查尔斯随即用力将杜锋击倒,杜锋倒地后昏迷不起。

  此时中央电视台正在直播比赛,但是冲突发生后央视的直播画面立刻切回了演播室,这也令全国球迷没法了解事情的全过程。

  虽然央视没有播出画面,但是广东主场球迷袭击球员的事情已经发生,很多球迷通过视频了解到了事情的真相,央视本来可以令全国球迷见证事件的全过程,但是他们把画面切掉也引起了不少球迷的愤慨。

  另外,已经结束了NBA比赛的易建联当天来为自己的母队广东队加油,并在比赛开始前向青海玉树灾区捐款20万元人民币。不过他也没想到自己会目睹这么一次暴力事件。

  双方恐遭禁赛

  按照《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的相关条款规定,“运动员出于报复目的,故意推或拉倒对方,或对对方队员有意使用拉、打、钩、踢、绊、膝顶等恶意动作,造成对方队员猛烈摔倒者”都将给予追加处罚。由此动手打人的查尔斯已经很难逃

  脱被追加停赛的处罚,而鉴于被打之后杜锋出现晕厥,到目前为止仍不能确定能否出战后面的比赛。若经篮协指定的权威医疗机构认定杜锋将至少缺赛两场的话,查尔斯有可能面临罚款8万元、追加停赛5场的“超级罚单”。

  不过,对于此次冲突事件,篮协还在调查中。录像画面显示,杜锋在被打前有头顶查尔斯的动作,是否有言语挑衅也尚待取证。如果篮协最终认定杜锋有过挑衅行为,即便他是受伤一方,也仍然将面临罚款2万至5万元,追加停赛3-10场的处罚。

  新疆内线无人

  七场四胜制的CBA总决赛刚刚进行两场,但由于18日晚查尔斯失去冷静的一拳,随后的比赛很有可能失去悬念。一旦查尔斯遭到停赛,那么新疆队即使回到主场也难以抵挡强大的卫冕冠军。

  前两个主场的比赛,广东队已经在总比分上2:0领先。作为他们的对手,新疆队中能够给广东队制造最大麻烦的正是场均拿下30分以上的查尔斯。常规赛新疆客场取胜广东的比赛,查尔斯砍下27分;总决赛第一场,查尔斯又得到30分。如果查尔斯在第三场比赛前遭到停赛,那么新疆队将缺少最可靠的得分点和篮板球员,内线更难以遏制广东队的进攻。

  相比之下,广东队并不担心杜锋的缺阵,尽管杜锋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但阵容齐整的卫冕冠军有足够多可以依靠的球员。

  新疆承诺安全

  本赛季CBA的半决赛和总决赛,相继出现不和谐画面。此前上海主场球迷就有不冷静举动,这次换成了东莞球迷。由于总决赛随后将移师新疆,安保工作也再度成为关注焦点,对此新疆俱乐部总经理郭舰表示主场绝对安全。

  “我们可以代表我们新疆主场表态,我们在安保和球迷管理方面都是非常严格的,我们的第一排都是坐的特警部队,包括观众助威方式都是有要求的。另外扩音器材我们也不允许带进场地。这件事情之后,我们更会加强这方面的准备,希望在新疆的赛场上能够更好地表现。”郭舰在冲突之后对媒体表示,他已经打电话告知新疆主场场馆负责人:“新疆警力一贯非常强大,今年开赛时就进行了加强,很多特派武警,本来在人数方面就很多。大家担心在新疆的两场比赛会出现更多意外情况,现在我们特别交代了组委会,我们会格外加强。”

  本报记者蒋丽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