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卫平:恒大烧钱是历史倒退 中邦东亚结合创新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4月20日11:26

    搜狐体育讯 由于成都谢菲联和广州涉假降级,所以本赛季中甲联赛的竞争显得格外激烈,超半数的球队均提出了冲超的目标。在本期上海体育频道《唐蒙视点》节目中,沪上名嘴唐蒙就当前中国足球的焦点话题,与上海中邦老板卫平进行探讨。卫平表示,“恒大介入广州足球,并采取烧钱的行为,是中国职业足球的倒退。”卫平建议说,“希望中邦和东亚两家俱乐部合并,以创造新的契机。”

  唐蒙:本赛季中邦的投资,在上海三家职业俱乐部中是最大的,今年可能是你有作为的一年吗?

  卫平:今年年初的时候,我突然间发现,上海足球的某些东西在变化。韦迪主任上任以后,我觉得中国足球的扫黑反腐是动真格的。在年初的国务院调查组座谈会上,我曾经说过,我们搞足球的人不怕动真格,就怕走过场。这次足坛反赌扫黑,党中央和国家体委是下了决心的,所以我觉得目前中国足球应该到了触底反弹的时候。

  唐蒙:作为一个投资人,这个时候是你出手的好机会?

  卫平:是。我在中国足球圈算是几进几出了,说明了我对足球的喜欢和热爱,但是我并未对足球抱很大的希望。过去足球逐渐淡出我的视线,而今年我觉得应该是重新回来关注足球的时候。

  唐蒙:如果把上海三支俱乐部投资人朱骏、徐根宝和卫平做一个比较,你是涉足职业足球年限上最长的,你也会有更深刻体会,掏钱做中国职业足球的甘苦所在。

  卫平:不仅仅是上海,甚至在全国,我都是投资足球比较长久的,所以我也会更理性、更理智一点。目前中甲出现了“恒大现象”,我认为这个现象是不太正常的。中国职业足球发展到今天,这种现象的出现是一种倒退。

  唐蒙:你方面透露中邦这几个赛季的投入情况吗?

  卫平:中甲联赛,每家俱乐部基本上开支在1000多万。

  唐蒙:足协换了领导人,也确实挥出了重拳,这是你对投资足球有了转变的原因吗?

  卫平:按照我的判断,在不远的时间里,上海足球的格局肯定会发生一些变化。去年我做了方案给徐根宝,我希望中邦和东亚两家能结合,一人一半来投资,我觉得这种多元投资今后在上海是可行之路。但东亚可能更希望和政府合作,但是我认为政府体制的合作,不能真正解决俱乐部完全市场化运行的一些需要。

  唐蒙:如果将来有一天,出现当年联城和申花合并的情况,你会不会成为新上海某俱乐部的投资人?

  卫平:会的,但是我会去寻求合作伙伴一起来做。以大连的发展轨迹来看,从万达退出到实德每年的大投入,再到现在节俭投入,这说明了这个问题。如果靠单一股东单方面投入的话,都会感到投入和产出的不平衡,会感觉到投资的压力。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