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重庆晨报:韦迪完成“大一统”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20日11:28

  让一帮从无足球工作管理经验的人士,成为中国足协(足管中心)的主要中层干部,多少出乎绝大多数人的意料。不过有知情人表示,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韦迪此举的主要目的,还是在于肃清中国足协旧有的干部体系,为自己在足协的“大一统”铺平道路。

  据记者了解,在韦迪初到足协之初,很多准备施行的措施都遭到了原有足协中层干部或明或暗的抵制,这也是让韦迪最为“难受”的地方。而伴随着冯剑民、马成全、李冬生、朱和元、蔚少辉和郭辉等“六大中干”被派往总局党校学习,韦迪腾出了足协中干主要力量的位置,同时韦迪也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这六名去党校学习的原足协中干,能够再回到足协的可能性已经不大,至少他们中半数左右的人,未来已与足球管理工作无关。

  至于昨天正式公布的5名空降干部,最遭诟病之处,就是没有任何足球管理工作经历。但有知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中干能不能管理足球,有没有能力为中国足球做事,其实已不在韦迪的利益诉求之内,“领导现在需要的是听话的,不捣乱的中层干部,才便于领导推行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不过这些改革措施是否能真正意义上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只有留待时间去裁决了。”

  本报记者 刘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