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0射击世界杯赛 > 射击世界杯新闻

王义夫面授机宜难救奥运冠军 庞伟:提不起劲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4月20日13:50
[庞伟出局面带笑容离去]
庞伟出局面带笑容离去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2010射击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继续进行,在上午结束的男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中,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庞伟发挥失常,仅打出579环的成绩无缘决赛。赛后,庞伟表示,自己在比赛中“心里放不开,导致动作不到位”。

  在预赛中,庞伟开局不利,第一组打出96环,第二组开始后,庞伟调整心态,连续打出10环,不过第8枪又打出9环。这时一旁的王义夫沉不住气了,将庞伟叫到场边面授机宜。不过在随后的三组比赛中,庞伟的发挥并没有多大起色,在第5组时甚至打出了7个9环,虽然最后一组打出99环,但此时大势已去。

  比赛结束后,庞伟坦诚今天自己的发挥并不好,“就是心里有些放不开,技术动作也不到位”。技术动作不到位的问题也正在比赛中王义夫两次将庞伟叫到场边的原因,比赛中,王义夫曾告诉庞伟,“你的动作一定要到位,跟平时训练一样”。

  虽然顶着奥运会冠军的光环,但庞伟表示,自己早就已经将那一页揭过去了,这次参加北京世界杯也没有任何的心理压力,“没有压力其实也不见得是好事儿,一点压力都没有就容易有些懈怠,提不起劲,注意力也不是特别集中”。

  目前,庞伟的妻子杜丽待产在家,他表示,自己在比赛训练时并没有因为妻子而分心,“牵挂和关心是肯定的,但比赛和训练都没有受影响”。在比赛中,庞伟左手上佩戴的手链儿也引起了记者们的注意,在这根手链上点缀着花生、小鲤鱼等小挂架,当记者们追问是否有“求子多福”的含义时,庞伟笑而不答。

  本次世界杯上,庞伟在运动手枪和气手枪的比赛中颗粒无收,奥运冠军已经很久没有在北京奥运会后尝到胜利的喜悦了。今年7月份,设置奥运席位赛的慕尼黑世锦赛就将开打,射击队领队在此前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希望庞伟能够尽快调整好状态迎接席位赛的考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义夫也不容易...
教练只是一方面,关键是庞伟自己状态太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