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 径 > 中国田径 > 刘翔 > 最新消息

刘翔拍摄钻石联赛宣传片 导演盛赞飞人职业精神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20日14:48

  记者 王嫣

  晚报讯 为了配合5月23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宣传,日前刘翔身着一袭中国红的运动服,来到沪郊的一个摄影棚拍摄了赛事的宣传片。英国导演琼斯兄弟问他:“比赛前通常会有什么感觉? ”刘翔说:“跑、跑、跑!就像飞机起飞一样。 ”

  宣传片的主题当即拍板:速度。刘翔说,每跨过一个栏,他都会很兴奋。 “对我来说,所谓跑得快就是用最短的时间跨越障碍物。我跑的时候,其实自己一点也不觉得快,就觉得别的运动员都在往后移动。 ”而刘翔说到的一个心理活动,更给了导演灵感——赛前,他和其他选手之前不会开玩笑,最多彼此祝一下好运。 “尤其刚刚出国比赛的时候,心里是有点儿担心的,因为看到外国运动员都比较高大壮实,所以更不会主动和他们交流,都是自己管自己。不过后来参赛次数多了,也就习惯了。 ”

  琼斯兄弟看来,外行绝对无法精准地把握运动员的内心世界,而跟刘翔的这段交流一定能让他拍出更到位的宣传片。另外,刘翔的职业精神也让导演叹服。他评价刘翔“不仅动作标准、漂亮,眼神更是令人难忘:特别专注,富于穿透力。 ”一进入拍摄状态,刘翔便一身短打,投入地念起台词:“我听见欢呼声……”直到导演说咔,刘翔才放松下来,穿上衣服,露出些许调皮的神情。刘翔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是全球最顶级的田径赛事,而上海更是首次承办此类赛事。能在我的家乡参加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我个人是非常期待的。而为钻石联赛上海站拍摄宣传片,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希望通过这部宣传片,能够吸引更多的观众来关注和支持中国的田径事业。 ”

  不过,有些让人忧心的是,刘翔个人的状况现在不很乐观。孙海平透露,可能是长时间没穿钉鞋,一穿感觉不舒服,有点儿反应,训练效果也不太理想。而上海的“倒春寒”也令刘翔的室外训练一直延期,截至目前尚未开始,所以能否赶上5月8日的大阪大奖赛还是未知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